大館舞台

《路漫漫》(階段性創作)

《舞蹈風景2023》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隔離 XX 有可疑》

大館舞台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一路 • 順風》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Zoom 近啲東瀛 • 遊學團》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把酒談 Zoom》

馬戲電影《伊莎貝拉》

《撈鬆》

《幸福家庭與狗》:金寶與大嘴巴怪物

《聖誕.老鼠・胡桃鉗》製作花絮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故事篇

決鬥吧!雜耍人

《路漫漫》(階段性創作)

《舞蹈風景》

《無限聚音樂會》

《幸福家庭與狗》階段展演

《毛·恐不入——毛鬙鬙》階段展演

《舞蹈風景》

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隨著音樂遊大館」

《水土無聲》

《無限聚音樂會》

庵藏不露:不遇不遇還須遇

《雙雙》

《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

See You Zoom Again

《牢∞性》創作特輯

《人為景觀(數碼進行式)》

日期及時間

2022年3月21日 - 4月3日

地點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監製

舞蹈藝術家
王榮祿

特別客串
李偉能

「無邊而恆久,不生也不滅
人在奔跑,失重,跌盪或匍匐
可以是追趕,也可以是逃逸
那被註定的也許是命運」

每次創作都像走入隧道,不知盡頭,只能一直一直地走,尋覓出口。三十多年的舞蹈旅程,從馬來西亞來到香港,王榮祿穿梭於不同的創作和演出之中,遇見各種風景,碰上各式各樣的人,互相陪伴或牽引。《路漫漫》揉合現實與意象,用影像寫詩,以隧道作隱喻,折射其內心世界,凝視他與身邊人的關係。觀眾將跟隨著阿祿的背影,默默地見證他從不間斷地穿越與行走,倦倦不息,一往無前。

創作團隊

聯合導演:葉奕蕾、李偉盛
攝影指導:張柏銘
燈光師:陳家信
美術指導:黃良藝
剪輯:李偉盛                                     
聲音設計及混音師:劉志強

製作團隊

製片人:李漢廷
製片:徐智彥
攝影助理:鄧家熙
燈光助理:杜啟政
現場收音:陳巧真
場務:溫浩彬
幕後花絮製作:易家雄
調色師:李芷澄
後期製作經理:馬卓爾
後期製作:喜鵲媒體

  • 上海話、普通話及粵語,附中英文字幕
  • 片長約 45 分鐘

藝術家簡介

不加鎖舞踊館
王榮祿
葉奕蕾
李偉盛

不加鎖舞踊館成立於 2002 年,藝術總監為王榮祿,副藝術總監為李偉能(2020 年加入),致力追求破格創新、解放舞台束縛,並嘗試體現和實踐於製作中。以不同形式探索和呈現舞蹈的可能性,發展出Unlock Body Lab:策劃跨媒界、跨地域、突破規限而具實驗性的探索。另外「#非關舞蹈」一系列的創作、演出及工作坊,本著以公眾參與作為主要藝術實踐手段,發展、推廣及深化舞蹈多元的想像;促成藝術家與公眾雙向交流,共同體驗舞蹈。

王榮祿出生於馬來西亞,1989 年加入香港舞蹈團,1993 年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王氏為南群舞子創辦團員,1997 至 2001 年間出任南群舞子藝術總監一職。1989 年加入澳洲艾思普森現代舞團。王氏於 2014 獲頒「香港藝術發展獎」舞蹈界別的年度最佳藝術家獎。2002 年,王榮祿與周金毅成立不加鎖舞踊館。作品《游弋蒼穹》榮獲 2015 年香港舞蹈年獎「最值得表揚獨立舞蹈製作」。 

聯合導演

葉奕蕾是居港的新加坡籍舞蹈藝術家和影像創作人;於 2008 年告別其十年職業舞蹈生涯後即展開舞蹈概念探索,包括透過電影媒界、多媒體表演項目及策展等。葉氏為Cinemovement平台的創辦人之一,透過建立工作室及文化交流項目推廣和輔助新的舞蹈影像製作。2018 年起以獨立策展人身份參與跳格國際舞蹈影節以及其他舞蹈及影像項目,游走於編舞研習和影像研究之間,尤其熱衷於在作品中探索地方、時間、歷史追溯和印象等題材。作品《慢遞 1958》,糅合攝影、歷史和戲劇儀式,榮獲南方影展最佳實驗片獎。

聯合導演

李偉盛,獨立電影人,大專修讀平面設計,其後學習紀錄片,至今一直從事影像創作。個人作品《團團圓》曾獲得 2019 年 ifva 公開組金獎。阿盛擅長剪接,風格即興多變。近年更涉足舞蹈影像的創作,《A Rock》獲得奧地利第 5 屆 Dance On Screen Film Festival 的評審獎。他曾任中國獨立紀錄片研究會的製作助理,現為 1930 collective 的創團成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