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表演 2020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午間表演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2月7日 - 28日 12:45pm-1:45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節目延期通知

《午間表演》將延期舉行。詳情將於稍後公佈。如有查詢,請聯絡 performingarts@taikwun.hk。敬請見諒。

欣賞演出,放鬆心情

「午間表演」以本地新晉藝術家為主導,配合大館獨特的環境策劃及設計,進行音樂會、舞蹈、戲劇、喜劇及多媒介演出。逢星期一下午,與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來到大館,暫且忘卻喧鬧紛擾,投入藝術家精心設計的表演中,放鬆療癒並得到啟發。

2020年12月演出


Groovy Buddies

放克、爵士、流行及融合音樂

演出日期:07.12.2020

Groovy Buddies 從2019年成立一直在向聽眾釋放高能量的管樂放克(Funk)及爵士流行樂(Jazz Pop),他們渴望與大家分享音樂的治愈和鼓舞力量,從而激發了樂隊強大能量。在節目中,他們將會以非傳統的方式呈現管樂音樂,並將他們獨特的管樂編曲融入Motown,Funk,Fusion,Jazz Pop風格之中。

節目
Synergy by Groovy Buddies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by Eurythmics
Shape Of You by Ed Sheeran
Best Things by Lucky Chops
Treasure by Bruno Mars
Elephantry by Groovy Buddies
Funky Town / I Feel Good by Lipps Inc & James Brown
Dance Monkey by Tones and I
Danza by Don Omar
Heal The World by Michael Jackson
Rebellious by Groovy Buddies

藝術家簡介

Groovy Buddies是一支成立於2019年的香港管樂隊,由小號、次中音薩克斯管、長號、上低音薩克斯管、大號和爵士鼓組成的六重奏管樂隊。樂隊最初只是一個翻唱管樂隊,演奏流行歌曲,並對歌曲進行特別的管樂編排。經過多個月的合作,他們開始創作自己的原創音樂。 Groovy Buddies以管樂演奏Funk,Motown和Jazz Pop音樂,加上樂隊獨特演奏風格,逐漸引起了大家的關注,知名度日漸增高。

成員:郭永熹(小號)、黃嘉豪(次中音薩克斯管)、鄭啟明(長號)、連嘉俊(上低音薩克斯管)、關朗(大號)及郭兆恆(爵士鼓)

Groovy Buddies


陳子俊 x 溫可瑩

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14.12.2020

長笛的高音音域廣闊,古典音樂作曲家常因此委以重任。香港長笛演奏家陳子俊與鋼琴演奏家溫可瑩將會再次在大館的午間音樂會上演出,曲目展示長笛的悠久歷史及其可塑性高的音色,由巴洛克到20世紀均有涵蓋,並以氣氛高昂的《卡門幻想曲》作結。

節目

Sonata in G Minor, BWV 1020 by JS Bach
Jeux by J. Ibert
Beim Scafengehen by R. Strauss
Fruhling by R. Strauss
Vocalise Etude by O. Messiaen
Flute Fantasia No. 1 in C by G. P. Telemann
Carmen Fantasy by Borne

演奏:陳子俊(長笛)及溫可瑩(鋼琴)

藝術家簡介

陳子俊是同輩中最活躍的長笛演奏家之一。他在管弦樂、室樂及教育三方面均有兼顧,曾多次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巡演,並在歐洲和亞洲各地演奏。2010年,陳氏以優異成績於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完成碩士學位。他熱衷教學,現於香港演藝學院任教,並定期前往歐洲進修,跟隨知名的長笛大師學習,以完善他的演奏和教學技巧。

他與溫可瑩合作演奏室樂已久。溫可瑩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師隨黃美玲,後赴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在 Paul Roberts門下學習鋼琴,並獲碩士學位和研究生文憑。


陳子俊(長笛)
溫可瑩(鋼琴)

舞簧管

中西方器樂

演出日期:21.12.2020

據說中國笙在18世紀傳入歐洲,促成了口琴的誔生。中國笙與口琴這兩件樂器都用上自由簧片,但卻分屬中西方兩個音樂文化。香港年青樂師茹健朗(笙)及梁承熹(口琴)打破一貫做法 ,在12月21日再度在大館演出笙及口琴二重奏的音樂,既有民歌古韻,亦有西方古典樂章,讓歲數相距上千年的兩件樂器相遇同奏。

節目

演奏:茹健朗(笙)、梁承熹(口琴)、馬顥珈(鍵盤)

藝術家簡介

「舞簧管」由梁承熹(口琴)與茹健朗(笙)創立,他們致力開拓這個樂器組合的新曲目,傳統古典及爵士流行均有涉足,積極讓大眾認識這兩種用自由簧的樂器。香港口琴手梁承熹梁氏現為香港口琴組合RedBricks 成員,他尚在學時已在多個國際比賽上獲獎,當中包括 2013年德國世界口琴節的成人組獨奏冠軍,更是2016至2018年首爾國際口琴節最年輕的評審及2017年香港電台「樂壇新秀」。茹健朗現為香港天籟敦煌樂團團長、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茶館新星劇團駐團笙樂師及無界樂人成員。茹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在學期間已多次到世界各地演出,並獲多個獎學金,師承著名笙演奏家鄭德惠及盧思泓。馬顥珈現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師隨郭家豪。2017年,馬氏於台灣愛琴海音樂大賽中獲得第二名。她曾多次與庇理羅士合唱團以及The Greeners’ Sound一同演出。


梁承熹(口琴)

茹健朗(笙)

 


馬顥珈(鍵盤)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

演出日期:28.12.2020

The Up:Strike Project 再次來到大館,三場音樂會帶來了耳⽬一新的敲擊獨奏和合奏音樂會。第三場節⽬包含vibraphone的當代音樂,涵蓋了Temple、Ueno、Fidemraizer和Negri的作品。期待你們的來臨,在⼤館洗衣場⽯階享受⼀個充滿感觀剌激的下午。

節目

La Céleste by Jose Manuel Lopez
A-lógica 3 by Facundo Negri
Wavelengths by Ken Ueno
Ah Yes, the Three Genders by Alex Temple

演奏:劉語、陳梓浩、余林橞、伍展博及鄺敏蔚

藝術家簡介

Up:Strike一名源於演奏敲擊樂的動作:提起、敲打,由兩位在香港⼟⽣⼟長的敲擊樂⼿余林橞和劉語博⼠創辦。Up:Strike是⼀個充滿活⼒的藝術團體,與年青和新晉樂⼿合作,希望來⾃不同背景的敲擊樂⼿和⾳樂家能共冶⼀爐。海納百川,有容乃⼤,敲擊樂和當代音樂作品種類如百花⿑放,Up:Strike作為樂界的先驅,致⼒於匯聚專業和新晉樂手,演出不同類型的作品,培養敲擊樂的新⼀代。為了提升敲擊樂的藝術⽔平,Up:Strike演出多元化的作品,希望能擴闊觀眾層,令更多⼈享受敲擊樂的樂趣,為敲擊樂界揭開新一頁。

The Up:Strike Project


劉語

余林橞


鄺敏蔚

陳梓浩


伍展博


節目時間表

日期

時間

地點

演出者

演出類別

07.12.2020(星期一)

12:45pm-1:45pm

洗衣場石階

Groovy Buddies

放克、爵士、流行及融合音樂

14.12.2020(星期一)

12:45pm-1:45pm

洗衣場石階

陳子俊 x 溫可瑩

西方器樂

21.12.2020(星期一)

12:45pm-1:45pm

洗衣場石階

舞簧管

中西方器樂

28.12.2020(星期一)

12:45pm-1:45pm

洗衣場石階

The Up:Strike Project

當代敲擊樂

備註:演出陣容及日程或有更改,請留意大館網站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