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9

藝術不夜館:CMHK香港視界

讀詩會:何麗明 X 鄭竹文

電影放映及空間現代音樂表演

One ear to hear - on(h)(e)ar)

Elvia Wilk的《橢圓》與生態不動產的未來:與Tiffany Sia座談前的誦讀會

富士康頻率第三號——爲三位明顯爲華人的表演者而作

不吐不快: MC仁帶你從嘻哈玩到原聲音樂

封面之下:藝術出版調查

妙演靈音: MC仁原音演出

封面之下:藝術出版調查 —— 焦點節目

《來來去去》第一號:與 Shane Aspegren和Suitcase Institute 參與自發儀式

放映與座談 | 重慶全球

夢之夜遊:與MERRY LAMB LAMB 浪遊

後後-後藝術群《地產廣告雜誌--紙上談床》發佈會

譯者亦即觀者又如演者:同吳彥一起再譯概念藝術

《無名被告》:Tyler Coburn朗讀

「交叉/轉移」:陳泳因手作書坊

藝術不夜館-滅世創世:災難與日本藝術 椹木野衣講座

藝術不夜館:《虎父無犬子》放映 + 利志達對談

藝術不夜館:莎拉·摩里斯:無內無外(當代文藝研究學會研討會)

藝術不夜館:放映會及講座|排演博物館

《拾圍安歌》首映及座談會

許煜新書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 Influenzers 你我相隔(多麼遠)鄭得恩表演工作坊及策展人郭瑛講座

叮螫:蚊子的世界

曹斐作品《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藝術家分享環節

藝術不夜館: Influenzers 你我相隔(多麼遠)鄭得恩表演工作坊

藝術不夜館:《Come to Me, Paradise》電影放映會以及與藝術家Stephanie Comilang 對話

旅行的書:《14歲與世界與邊界》新書發佈及讀書會

藝術不夜館:「女巫出現時刻」座談會

藝術不夜館:性別的暴力(從香港角度探討)座談會

【藝術不夜館】 藝術家之選:《活死人之夜》與徐世琪對談

藝術不夜館:eteam作品—鍾馗.地府重塑 木偶戲

藝術不夜館:陳捷棋之《K歌法庭》

藝術不夜館:「傳染與衛生」座談

藝術不夜館:CMHK香港視界

藝術不夜館:《懶腰》飯局之終極大派對

日期及時間

2019年1月18日 7pm-8:30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1樓

費用

免費

簡介

CMHK呈獻兩位值得期待的專注視聽現場的本地藝術家Vvzela Kook與姚少龍(w/ Video Cypher) 。兩位藝術家的多媒體藝術實踐別樹一幟,皆將傳統教育功底結合最新與古老的科技多媒介呈現作品。在充滿不確定因素的現時,他們用聲音,光以及電子元件探索多種未來猜想。

曲倩雯是一位專注視聽媒介的新媒體藝術家,她的創作包括行為,戲劇以及繪畫。她的視聽作品將媒介與表演相結合,探索糅合並置如舞蹈,編舞以及電腦新媒介作品等種種當代表演形式。Kook的影像作品將科技與她的藝術實踐相結合,將城市景觀重塑轉化為多層次的視覺經驗,讓觀眾沈浸於一段控制論的旅程。她的作品中豐富的肌理賦予我們多重感官刺激,讓人重新體驗視頻作為媒介未被開發的可能性。

Alexmalism又名姚少龍,是一位聲音藝術家和作曲家。 作為聲音藝術家,他的藝術創作關注語言詮釋,音樂中的權力關係表達,歌曲史以及敘事的詩性。 他的作品沈浸於前衛的音樂材料和地下俱樂部音樂元素中。他的實驗性beats表達了一種從他矛盾而近乎虔誠的自我,到未來主義的反烏托邦想像中產生的焦慮。

Video Cypher是一個香港錄像藝術計劃,由詹可瑩於2017年受洛杉磯的beat cypher團隊Team Supreme發起並組成。其目的是為聚集朋友和互相鼓勵,並希望以啟發大家創作錄像,令大家藝術上共同進步。參與藝術家以學習與探索錄像剪接或動畫技巧為目標,演譯特定素材或主題,從而希望可以創作出有趣的作品。

 


「藝術不夜館」是大館當代美術館主辦的活動系列,在活動期間,觀眾可在此暢談、高歌、認識新鮮事。逢星期五晚7點,「藝術不夜館」將帶所有觀眾在現場體驗香港當代藝術,與藝術家、作家、公共知識份子與策展人一起參與講座、行為藝術表演以及放映會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