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製造者——光.合作用 III

藝術不夜館: 神話製造者——陳甲骨及宋祖承表演

神話製造者——光.合作用 III

大館當代美術館家庭日

神話製造不夜館

藝術不夜館: 神話製造者——陳甲骨及宋祖承表演

大館對談: 香港變裝文化的真相及演出

神話製造者——光.合作用 III: 「老師早晨!」& 「教師工作坊」

大館對談:展「露」與社會變革

日期及時間

2023年3月23日 下午6時半至下午8時半

地點

賽馬會立方、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大館當代美術館與驕陽基金會呈獻宋祖承及陳甲骨的表演之夜。兩位藝術家透過舞蹈和獨唱歌劇,微妙地連繫當代個人和社區歷史、前殖民的民間故事、非二元性別的習俗和古老的酷兒神話。

宋祖承將以舞蹈儀式召喚女神「虛空」,推翻性別的規範及解開殖民歷史的束縛。在療癒數代創傷的過程中,找出歷代祖先的身體,如何表現為變化無定、超越男女性別的方式。藝術家希望藉此舞蹈為遠祖的存在尋求一個中性形態,使之治癒傷痛,從社會上異性戀所設定的理想模式、以及殖民者所强加的二元結構中解放出來。

接著是陳甲骨的聲音體驗新作,敘述一個和馬來西亞祖籍相關的家族史,混合了凱爾特人的創世神話和中國盤古初開的遠古傳説。

《神話製造者》在巴塞爾藝術展2023香港展會舉辦期間,透過不同表演探知多元的酷兒體系,挑戰及擴闊我們既有的知識和想像,帶來新的閱讀和表達方式。

請預先登記


講者簡介

陳甲骨
宋祖承

陳甲骨是馬來西亞藝術家和音樂家,目前於倫敦生活及工作。

她的作品橫跨流行音樂、雕塑、數碼圖像和錄像等領域。作品融合行動主義和藝術,呈現出一個怪異但樂觀的反烏托邦。藝術家以自身的家庭背景和經歷,創作出豐富且具環保意識的作品,引導觀眾多以可持續和道德的方式思考。她的作品亦重視女性、種族、酷兒、身份認同等議題。其音樂錄像《子孫們》講述一個LGBTQ+人士生為女巫後代的故事。

陳氏的作品曾在多地展出,包括上海雙年展(2021)、雅典雙年展(2021)、倫敦的Underground Flower Offsite(2020)等。

宋祖承是菲律賓藝術家、現代舞者、表演者和製作人,目前在布魯塞爾和馬尼拉兩地工作。 

他的作品廣涉不同類別,由表演到視覺藝術不一而足,作品主題多圍繞身份、輪迴、酷兒政治、存在狀態和身體棲居方式等問題。另外,宋氏還自創了名為「虛空」的另我身份,思考實體身份及其代表之間的二元關係。

他曾與亞洲和歐洲的多位藝術家合作,並參與比利時的Bouge B Festival De Singel(2019)、威尼斯的Impulstanz(2018)、西班牙的 Deltebre Dansa(2017)等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