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21

藝術不夜館:《你好時差》(配方4.0)

藝術不夜館:《你好時差》(配方4.0)

藝術不夜館

藝術不夜館:留念

日期及時間

2021年9月16日 7pm-8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你好時差》(配方4.0),連兩個免費贈品讓你稍息,平靜心情

藝術家黃潔宜的新作《你好時差》(配方4.0),糅合了卡拉OK、講座和表演。她將會介紹她新發明的「引發時差貼片」,確保你隨時隨地,安全使用,獲得夢寐以求的舒適(或不適)。對於經常旅行的人,時差是日常生活不得不面對的現實。但是隨著疫病大流行,每個人都得呆在家裡,再無必要適應新的時區。有些人反而不習慣起來,需要好好適應一番。黃潔宜的 《你好時差》引發時差貼片,就應運而生,保證用戶安坐家中,就可恢復正常的時差錯位感。當許多人無法獲得醫療保健,或喪失了舒適感時,這產品就大派用場,更可幫助經常環遊世界的精英人士,找回平衡,重新體驗一下時差綜合症。與此同時,策展人兼設計師 Prem Krishnamurthy 將會從中打斷,述說如何把標點符號視為語言的一種「停頓」——好比新冠肺炎期間的全球大「停頓」一樣。活動途中,科學家江潤章博士又會用一個方便得驚人的隱形工具,幫助大家達至內心平靜。

* 如果你選擇與我們一起「翱翔」,我們將送出超限量版「《你好時差》(方程式4.0)試用裝」一份。

(是次藝術不夜館之原始構想由陳思穎提供,由張嘉敏與陳浩勤製作)


藝術家簡介

黃潔宜
Prem Krishnamurthy
江潤章博士

黃潔宜在紐約和香港兩地生活和工作。她為形上學問題尋求生物學的解釋,作品關注奇特的科學發現,以及科學與偽科學之間陰差陽錯的關係。她也對合約關係進行研究,如通過為作品簽署99年條約來探索與藝術資助人的合作方式。

她的近作曾展出於荷蘭鹿特丹的梅利藝術中心所籌辦的項目(2021 年);香港刺點畫廊(2021年);紐約公共藝術基金(2020 年);上海油罐藝術中心(2020年);香港Para Site藝術空間(2019年);武漢剩餘空間(2018);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的拉脫維亞當代藝術中心(2017 年)。其作品曾被《紐約時報》、《Art in America》、《Contemporary Art Daily》、《e-flux conversations》、《ArtReview》(藝術觀察)、《ARTnews》、《ArtAsiaPacific》(藝術亞太)、《Art21》、《Art Newspaper》等媒體報導。2021年獲美國德薩斯州Chinati基金會藝術家駐留計劃資助,在墨西哥和美國之間來回步行,視察氣象學上的邊境變化。她考獲耶魯大學藝術創作碩士學位,一直在大學教授表演、錄像藝術和新媒體等課程。餘暇喜歡用自創一格的卡拉 OK教學模式 向人們講課。她是香港LASER(Leonardo Art Science Evening Rendezvous)的共同主席,也是KFC (kombucha fan club)發酵茶俱樂部的忠實擁躉。

Prem Krishnamurthy 常駐柏林和紐約。他的跨媒體作品通過展示策略、表演模式和交流方式等方面的實驗嘗試,探索藝術和設計的變革潛力。他是克利夫蘭當代藝術三年展FRONT International 2022的藝術總監;主持跨學科設計諮詢公司 Wkshps;並組織 Commune / kəˈmjuːn /,這是一個新興的工作坊,利用藝術工具推進社會變革。2021 年 3 月,Pompeii Commitment 發表了他的數碼藝術新作《Pompeii!》,反思儀式、破壞、記憶和放手等問題。

此前,Prem在紐約成立了設計工作室 Project Projects 和展覽空間 P!。他於 2015 年獲得傳訊設計界別的 Cooper Hewitt 國家設計獎,並於2018年獲得柏林當代藝術實驗室(KW Institute for Contemporary Art)駐留一年的獎學金「A Year With... 」。他的專業論文於 2019 年由巴德學院的策展研究中心購得。

江潤章博士,在澳洲莫納什大學獲得微生物學博士學位。多年來,一直積極從事分子生物學研究,涉及的項目從病原體流行病學和毒性的分子研究,到人類遺傳性疾病的分子遺傳學。他的研究興趣是開發展及應用以 DNA 為基礎的新型技術,作為風險評估和生物修復的工具,以解決與海洋環境污染各方面相關的問題。江博士在比較及運用各種生物信息學工具方面經驗豐富,可見於他最近多部關於細菌和真菌到高等脊椎動物的基因表現研究的著作。他在《微生物學》、《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等國際知名期刊上發表了大量論文,並擔任過各種國際期刊的編輯委員會和審稿人。

過去廿五年,江博士認識到「埋藏於內心的痛苦記憶永不會消逝,總會以其他形式出現於人的一生之中。」現在大家都知道那些來自過去,沒有解決(未經治癒)的心理和情感痛苦,會被困在人體內,儲存起來,最終會導致身體或神經系統出現疾病。他近年來的生活愛好,是與家人朋友分享各種有效的治療工具,幫助我們擺脫各種身體、情緒和心理上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