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時刻

日安食堂

日安食堂

大館春茗

日安時刻

「日安時刻」導賞團

大館請客

潮州滋味

山東滋味

派對時刻

日期及時間

10am-11pm

地點

E倉低層

費用

免費

簡介

數以萬計的打工仔在中環作活,飢腸轆轆,各人的餐桌軌跡,交集出怎樣的故事?大館文物事務部早前推出展覽「日安時刻」,帶著以上問題出發,展示四種餐桌文化,邀請大家共同經歷中環人的午飯日常:快餐象徵上班族爭分奪秒的精神,以及社會隨著時代演變的靈活性;同鄕會以正宗家鄉味道出發,一解會員鄉愁;行政午餐帶出在食物以外,對於服裝,音樂,環境等細節的追求;推行福食的公司承包員工伙食,在工作間培養出默契和感情。在解構一頓午飯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所探究的始終不單是食物,而是餐桌以外的食物語言、人情記憶及精神價值。

現座落於E倉低層的幾組檯凳,正是早前展覽的休憩空間「日安食堂」內的裝置。裝置呼應不同人對於一頓午飯的追求,有人重視速度,有人講求食物質素,有人享受個人空間。

展覽縱已完滿落幕,我們希望大家仍會繼續關顧勞碌以外尚能慢下來的身心靈,並思考一下怎樣的午膳會令人滿足。歡迎你在這裡享受一下寫意的日安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