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迷惑

回聲,青苔與泄

信任&迷惑

回聲,青苔與泄

潘岱靜試聽會之二:Tissues及與策展人譚雪對談

Tino Sehgal

《模棱兩可之歌》:許思樂的表演式閲讀

鏡,信任&迷惑

《保持冷靜(氣)》(2021)

Mette Edvardsen的 《時間在午後陽光下睡著了》

潘岱靜 試聽會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2月16日 - 2022年1月2日 11am–7pm (2021年12月20除外)

地點

賽馬會藝方三樓

費用

免費

簡介

藝術家兼作曲家潘岱靜(1991年出生於貴陽,現居柏林)呈獻她於亞洲的首次大型現場展覽,作為「信任&迷惑」的壓軸章節。展覽由持續性表演,及多個影像聲音裝置組成。潘岱靜的作品執意與觀衆拉近距離,營造具有親密形式的護佑,接近空間賦有的音樂性。作品藉著不同聲音和暗示,引導觀衆,並伴隨他們進入内心世界。自五月以來,在展廳內所積累的一切作品——多位藝術家的雕塑、表演動作、聆聽工具及影像等等——都移除了。

對潘岱靜來說,今時今日堅持作聲,有一種存在主義式的誘惑,它道出了個人在充滿傷害、失落和渴望的時代,及其深刻的切身感受。為了面對集體的孤獨感,《回聲,青苔與泄》於科幻世界的平行空間以及聲音力量之間旋轉,希望、絕望與傳思(trance)形影不離,時間變慢,影像聲音的風景,不斷變化扭曲。

現場表演每日下午12點半至晚上6點半。


藝術家簡介

潘岱靜

潘岱靜

潘岱靜於音樂和視覺藝術的交匯處創作,她的作品曾於國際藝術機構、美術館及藝術節展出,包括為第13屆上海雙年展(2021)、林馬丁-格羅皮烏斯博物館(2020)、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2019)和日內瓦活動影像雙年展(2018)委約創作的大型表演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