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夜館 2018

《懶腰》飯局

藝術不夜館:曹斐電影《霾》放映會

Pre-Booked

藝術不夜館:《NANG》之夜· 電影放映《刀》及雜誌發佈會

藝術不夜館:《我行且歌》蔡明亮的影像與說唱

《懶腰》飯局

藝術不夜館:「張三李四收藏展」討論

藝術不夜館:《光鮮亮麗》· 陳雋然

藝術不夜館:「流動閱酷」野餐會

藝術不夜館:Abyss X 與 City的聲音視覺實驗

藝術不夜館: 曹斐的《監獄建築師》南音和電子音樂現場

「藝術不夜館」:「日常邊界 」藝術家講座

藝術不夜館:《監獄建築師》放映會及對談(曹斐、關本良、關尚智和譚雪)

藝術不夜館: 焦點人物「去日留痕」 莫娜.哈透姆

藝術不夜館 :張英海重工業《此後再無藝談,或者,繼續掙扎吧!》

藝術不夜館:《癌症計劃》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 Hunni’d Jaws x HCKR DJ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Rirkrit Tiravanija 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夏日學社」 亞巴斯教授公開講座

藝術不夜館: 《戀愛幻遊》放映會

藝術不夜館:即是,合作

藝術不夜館:與董啟章和蘇詠寶對話

藝術不夜館:《從宇宙到宇宙》聆聽派對

藝術不夜館:香港「床下底」藝術常識問答比賽

日期及時間

2018年10月5日 - 11月9日 (05.10, 12.10, 19.10, 26.10, 09.11) 7pm-11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公開結集、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每趟共聚,都只是為分享各自的日常,共同商議什麼才算是日常的片刻,日常經歷又是如何可以在此呈現。」

 「聚會與聚會間,我到訪了你們某些人的家。在清早與夜晚,分別拍攝30分鐘,至錄影機因過熱關掉。我盡量躲避到你視線外的地方,坐着或躺着,靜聽你訴說當日日程、或是近來縈繞心頭的思緒。不論你說或不說什麼,都是我渴望聆聽及感知的。」

公眾項目「《懶腰》飯局」是《懶腰》計劃關係美學的實踐,屬於《日常邊界》展覽的一部分。《懶腰》創作計劃以共同進餐及不停的對談,開啟人與人建立關係的契機,並引領參與者將「相交」、「陌生」、「摯友」、「身份」、「共聚」、「溝通」等概念模糊及轉化,尋找生活的缺口,探索不同層面事物的本質,重新提煉成藝術。計劃中,眾人先以藝術家的居所為結集點,繼而流動於不同參加者的家及工作室,藝術家更深入一些參加者的臥室,日與夜進行拍攝,並一起共進晚餐。當新的參加者持續加入,我們還記得為何大家仍能舉杯共飲嗎?當文明生活的各種界線變得不再明確,映照出來的風景中,區分我和你的邊界又剩下多少?

*參加者於飯局當天可以帶一件日常物品到場(不宜太大),即一件讓你有感覺的尋常物,然後放下來,讓藝術家以想像回應。該尋常物有機會被改動或直接展出,所以有被毀壞的可能,敬請留意。

 


鄧國騫,混合媒介藝術家,兼從事獨立策展及寫作,1983年生於香港,於2008及2006年分別取得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藝術碩士及文學士。鄧氏的創作路途源於對自身原居民背景的不斷探問,繼而發展出對存在本源及親密美學的探索,作品緊扣其生命進程與經歷。他常將日常生活和私人經驗重構,轉化成各種題材,變成秘密的日常故事,扣連成長、承傳、自由、資本主義、消費主義、自然、政治、規範等議題,從中表達對人和環境的關懷。鄧氏曾參與本地及多個國家的展覽;於2009年獲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優秀獎;2010、2011及2014年入選Sovereign 傑出亞洲藝術獎;2010年獲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視覺藝術);也是2013年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得主。他的作品被廣為收藏,包括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德意志銀行、阿美尼亞莊遜當代藝術、及其他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奧地利、台灣及香港等地的私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