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遊大館 活繫文化遺產

探遊大館 活繫文化遺產

日期及時間

請參考個別活動時間表

地點

大館各處

費用

免費

簡介

大館擁有豐富的教與學資源,為不同年齡人士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快來參觀大館文化古蹟,把參觀轉化為主動的學習體驗,建構有關歷史、人文、社會、文化遺產保育、可持續發展等多方面知識,並提升不同技能。如有查詢,歡迎致電3559 2628 或電郵至heritage.edu@taikwun.hk


學校導賞團

走出課室,繼續學習!大館既是極具歷史文化意義的古蹟,亦是一個跨學科的互動天地。我們邀請學生參加為時60分鐘的導賞團,了解大館的歷史及保育。在這裡,學生有機會活用各科目知識,投入沉浸式的導賞體驗。

導賞活動邀請學生透過大館的保育活化項目探索其文化價值,鼓勵同學將所見所聞連繫自身和現實經驗,學習反思別具意義的問題。

時間︰ 逢星期三 09:30 – 10:30 / 星期四 09:30 – 10:30 / 星期五 15:00 – 16:00 (公眾假期除外)

申請須於活動前 2 個月遞交。成功預約的確認書將以電郵通知負責活動老師。

現在預約


自助導賞團

教師可選擇以輕鬆形式,在體驗式學習的環境下與學生互動。自助導賞活動著重激發學生對學習的內在動機,引起他們對文化遺產的好奇。

自助導賞將由老師自行帶領,不設導賞員為配合不同學習需要,大館製作了一套學習工具,以協助老師自選路線,帶領學生遊覽大館,跟他們對話與交流,並提供古蹟詮釋內容作解說。



申請須於活動前 15個工作天遞交。成功預約的確認書將以電郵通知負責活動老師。

現在預約


古蹟教育劇場

前中央裁判司署的法庭,化身成重現歷史案件的沉浸式體驗劇場。這個以探究為本的活動,讓學生透過角色扮演和討論,提出重要的問題,建立批判性思考和溝通技巧。

本活動有兩個為高小及中學生而設的主題,活動以廣東話進行。

現在預約


教師資源手冊

本手冊讓小學及中學教師了解大館的歷史以及活化項目的背景,亦提供教學活動建議,加强學生對香港保育政策的認識,並了解平衡保育與城市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