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節@大館

香港藝術節@大館:《藝術外賣》

香港藝術節@大館

香港藝術節@大館:《在水一方》

香港藝術節@大館:《猜X尋》

香港藝術節@大館:《芝麻開門》

香港藝術節@大館:《藝術外賣》

香港藝術節@大館:《尋親啓事:探訪由此路進》

香港藝術節@大館:《兩地書》

日期及時間

2021年6月12日 - 20日 6月12至14日、6月19至20日
中午12時到下午5時45分

地點

大館範圍内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辦

「香港藝術節@大館」為第49屆香港藝術節節目之一。

「香港藝術節@大館」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

#快閃演出

手機落單  表演必達

疫情期間,劇場開關無常,入場人數又不定時調整!無論是演出者或觀眾都覺非常折騰!我們可否一反觀眾去劇場看演出的常規?改由觀眾用手提電話落單?自選時間地點又如何?《藝術外賣》專爲心血來潮想看演出的觀眾而設。詳情請留意FB發布 https://www.facebook.com/hkaf.at.taikwun

香港藝術節@大館:《藝術外賣》
6月12至14日、6月19至20日
中午12時到下午5時45分*
大館範圍内
每節演出長約3分鐘
*免費預約

*建議至少於參與節目之前15分鐘預約
詳情請留意FB發布 https://www.facebook.com/hkaf.at.taikwun 


製作團隊

概念/聯合導演:古英元(澳門) 梁順裕(澳門)

配送技術協調:梁迪僑(澳門)

項目統籌:賴閃芳(香港)

香港藝術節製作

製作經理:梁達明

技術經理:何世亨

佈景設計:張力行

助理製作經理:戴采倩

本節目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20屆澳門城市藝穗節中首演。


藝術家簡介

古英元 

古英元,藝名津文(Ze)。他是澳門演員﹑導演及戲劇導師。 先後於新加坡進修劇場訓練與研究課程及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獲得劇場實作(導演) 碩士學位。2012年與友人在澳門創立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及怪老樹劇團。他曾擔任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戲劇導師及深圳大學師範學院藝術系副教授。他於2012至2018年間,曾出任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的總導演。

他與梁順裕於2021年澳門城市藝穗節共同創作了《老細!藝術有人叫外賣呀~》;2020年,他執導LGBTQ戲劇作品《我們「同」在》,在澳門三個不同場域演出;2019年,他與澳門編劇馬慧妍合作,創作環境戲劇作品《Sonia》,並於第18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演出;2017年,他協助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在澳門藝術節創作《聽你的‧走我的》,並出任導演助理。同年他參與外傳統遊藝團《雜耍人的故事》的演出,該演出在2011年受邀於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的《The Studios》系列中重演;2007年,他接受澳門文學節委約,執導郭寶崑作品《鄭和的後代》。

梁順裕 

梁順裕為澳門破藝術工作室核心成員。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主修燈光設計。他曾於澳門校際戲劇比賽連續4屆獲得優秀導演奬。近年開始接觸不同領域的編創工作,包括2021澳門城市藝穗節《老細!藝術有人叫外賣呀~》;2020澳門當代舞展及交流平台《人人》及紫羅蘭舞蹈團《我的房間》。

他曾為澳門多個製作擔任燈光設計。其設計作品《Who We Are?》獲選代表澳門參加 2019年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國家地區館。 

梁迪僑  

梁迪僑為澳門破藝術工作室成員。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主修表演及副修編劇。他活躍於澳門戲劇、舞蹈及音樂演出製作。 

賴閃芳

賴閃芳畢業於英國艾賽特大學舞台實踐藝術碩士,跟隨當代戲劇訓練大使菲利普.薩睿立學習,亦取得香港中文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研究學士學位。她為獨立戲劇顧問,涉足戲劇及當代舞蹈,曾於利物浦、曼徹斯特及波蘭等發表作品。戲劇作品包括香港話劇團《紅》、《安.非她命》及《相請不如偶遇》;天台製作《不是女僕》及《山下的證詞》;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遙感城市》(大館)及《100%香港》(西九文化區)。舞蹈作品包括黃碧琪《太平山街71號》、曾景輝《叄角厝》;舞合劇場與Artistree《Stay/Away》。視覺藝術作品包括鄭得恩《你我相隔(多麼遠)》。賴閃芳分別擔任一條褲製作的首屆紀錄劇場節,以及西九文化區與香港話劇團的香港國際黑盒劇場節之戲劇顧問。她近年嘗試策展,積極開拓跨媒界的觀眾群,活動包括大館學習季「Shifting:知識的轉移」,亦開始與小市山設計合作,將劇場元素帶入建築,合作項目包括 PMQ deTour 《慢雕塑》展覽及小童敢創造「流動學校」計劃;和藝術基金會《藝術造村》。賴閃芳為大館古蹟及藝術館策展的公眾教育計劃《表演美味》 獲得2020日本好設計大獎。 


以上內容由香港藝術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