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節@大館

香港藝術節@大館:《兩地書》

香港藝術節@大館

香港藝術節@大館:《在水一方》

香港藝術節@大館:《猜X尋》

香港藝術節@大館:《芝麻開門》

香港藝術節@大館:《藝術外賣》

香港藝術節@大館:《尋親啓事:探訪由此路進》

香港藝術節@大館:《兩地書》

日期及時間

2021年6月12日 - 20日 6月12至14日、6月19至20日
下午4時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主辦

「香港藝術節@大館」為第49屆香港藝術節節目之一。

「香港藝術節@大館」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

#社區舞蹈  #共融藝術

香港瀋陽兩地隔空傳書對舞

共生舞研創人丸仔(香港), 將與陳氏太極十三代傳人林映池(瀋陽)聯手,以身體及電子影像書信的交流,把香港及瀋陽兩地不同能力及文化背景的社群聯繫起來,共同書寫一闋《兩地書》。

編舞林映池將以太極拳作為起點,帶領瀋陽一群素人舞者,給香港發出第一封電子影像書信,邀請香港藝術家丸仔對話;丸仔將在香港跟不同能力背景的社區舞者,以「動作翻譯 (movement translation)」的方式回應,兩地舞者繼而共同探索未知的編創過程,以身體及影像書寫線上線下所展現的各種生命情態。丸仔將貫徹實踐舞蹈無障礙的宗旨,營造一個多元共融的「舞蹈社群」,擁抱每一封未知「來信」,打造兩城共同編創的《兩地書》。

香港舞者將於大館和瀋陽的舞伴作實時連線,見證兩地透過交換電子書信而建立的聯繫。

香港藝術節@大館:《兩地書》
6月12至14日、6月19至20日
下午4時
洗衣場石階
節目長約45分鐘
無需預約  免費圍觀


製作團隊
協作者:丸仔(香港)及 林映池(瀋陽)
錄像導演:溫美妍(香港)
拍攝:方征(瀋陽)及兩地社區舞者
現場音樂:邱立信(香港)
節目統籌:C+@藝造人才(香港)
舞台經理:鄧榮國(香港)

社區舞者
香港:陳愷淇、陳容寶、葉敏儀、李樂兒、吳樂希、潘若菊、蘇芷恩、邱國華、Pooja Sharma
瀋陽:遲寅鵬、遲昊博、惠芃釣、李敏、劉哲鴻、羅展強、齊何龍、蘇成章、孫萍、王晶梅、汪添琦、王志學、王卓飛、魏特、趙光璨

通達伙伴:香港展能藝術會 

香港藝術節製作


藝術家簡介

丸仔

丸仔為資深共融藝術工作坊導師、即興舞者、行為藝術家及現埸畫師,亦從事舞蹈、劇場、繪畫、文字和裝置藝術創作。他為香港後現代舞蹈團體「作動」及「舛一卌人」創辦人,以及廣州「共生不錯舞團」藝術顧問。他以「舞動所能方法」為基礎,研創「共生舞蹈」,並在海內外推行。其工作坊貫徹藝術無障礙及平等參與的理念,適合任何人士參加。他於2012年修畢舞動所能認證導師證書課程;2017年修畢「Contakids親子接觸」教師證書課程。

林映池

林映池為獨立編舞及舞者,也是陳氏太極拳第十三代傳人,現為映池身體劇場藝術總監。她畢業於英國聖三一拉邦音樂與舞蹈學院和香港演藝學院碩士學位。其創作和教學深受身心學、冥想、瑜伽和太極拳的啓發,致力追求身心結合及當下對自身的覺知。

林映池對環境舞蹈創作有着濃厚的興趣,曾與裝置、影像、多媒體、建築、音樂、文學和表演藝術等不同背景和國家的藝術家合作。在太極拳方面,她多次獲得國家級及世界級武術比賽和錦標賽獎牌。

溫美妍

溫美妍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主修新媒體藝術。她近年專注紀錄片製作,其攝影及剪接作品包括:《小城小事 – 她的故事》(2015)、《我們在此相遇》(2017)及《書人頌》(2020)。剪接作品包括:《我們總是讀西西》(2014)及《甘浩望巡禮之年》(2018)。此外,她亦喜歡平面設計工作,包括電影海報及書本設計。

邱立信

邱立信在夏威夷檀香山出生和長大,是第四代華裔和日裔移民。他對音樂、即興創作和自我發現的興趣始於中學時代。他是一名擅於彈奏多種樂器的演奏者,曾在夏威夷大學修習民族音樂學。1985年,他開始於香港演藝學院任教,並於此後定居香港。邱立信是夏威夷和香港多個新音樂團體的創始成員,包括Nuclear Tan、Pagan Babies、Gain Dangerous Visions、Pet Project Hawaii、Uncarved Block、集體即興樂團(CIMG)、Little Red Truck、Dancing Stone和Yihk,並與舞團和劇團有頻繁合作。他的音樂和舞蹈作品曾在夏威夷、亞利桑那州、三藩市、洛杉磯、西雅圖、猶他州、紐約市、瑞士、日本、香港、韓國、台灣和內地演出。

C+(鄭慧君)

C+是一位舞動所能®認證深造導師及註冊社工。她曾擔任多個共融舞蹈項目之導師、編舞及統籌。曾於奧地利及美國接受共融舞蹈培訓及多次於本地及海外舉行共融舞蹈活動,接觸群體包括不同年齡及身體特質人士。如於2016首爾世界社工大會分享共融舞蹈經驗、2019年為ON DISPLAY GLOBAL香港站擔任統籌及藝術總監,錄像聯同其他參與城市作品於聯合國總部發表。近期作品包括《我的無限舞台》(口述影像舞蹈錄)。C+現為藝造人才項目總監。scarlettecheng.wix.com/dance


以上內容由香港藝術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