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大館馬戲季2022

《猴!猴!猴!Merry Christmas》

《玩轉大館馬戲季 2022》

《馬戲遊樂場 》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

《笑爆得棚骨》

《猴!猴!猴!Merry Christmas》

《登登登凳》

《馬戲新人類》

《演舞吧!單輪》

《午間馬戲遊樂場》

《雜耍情書》

馬戲修煉營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2月23日 - 27日 3pm - 3.40pm (24-27.12.2022)
7pm - 7.40pm (23-24, 26-27.12.2022)

地點

檢閱廣場

費用

免費

簡介

本地創作團隊 TS Crew 繼去年「玩轉大館馬戲季」的《聖誕.老鼠・胡桃鉗》後,今年繼續玩轉經典名著,以《西遊記》主角孫悟空為靈感,與本地知名編舞家梅卓燕聯手,全新創作大型當代馬戲演出《猴!猴!猴!Merry Christmas》。

《猴!猴!猴!Merry Christmas》跳出傳統故事框架,以電馭叛客 (Cyberpunk)為主題,糅合馬戲、當代舞、笨豬跳、彈網、飛躍道(parkour)、極限武術及戲曲等不同元素,利用「美猴王」及一眾角色的性格特徵,創作一個關於穿越時空、記憶與重生的演出。

十多位來自不同藝術背景的香港表演者將施展渾身解數,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表演體驗,打造別具香港特色、只此大館一家的演出。

製作:TS Crew
概念及藝街總監:曹徳寶
聯合編舞:曹徳寶、梅卓燕
副編舞: 伍仲偉
排練指導及創作演員:鄭子煬、杜志星
表演者:曹徳寶、 伍仲偉 、杜志星 、鄭子煬 、毛維 、岑智頣、胡詠恩、蘇妤娜、鄭麗莎、劉佳豪、李匡翹、麥琬兒、曹靖
音響設計:郭宇傑
舞台設計:邵偉敏(小蕉)
服裝設計:甄泳然
監製:盧君亮
製作經理:周怡

備註

  • 演出長約40分鐘
  • 適合3歲以上人士觀看
  • 活動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之決定。
  • 下午及晚上的演出均有閃光燈效果,敬請留意。


關於TS Crew

成立於2017,TS Crew現為香港藝術發展局的三年資助藝團,成員為全男班專業表演者,並涉獵不同範疇,包括電影、戲劇、戲曲、舞蹈、武術、特技動作等,演出見於國際各大小藝術節及平台,包括2018年於日本、韓國、內地及台灣的亞洲巡迴演出、2019年於英國的連續11場演出及2022年於日本、韓國、法國、匈牙利及英國的世界巡迴演出。除了海外演出,TS於2020及2021年於大埔藝術中心策展了兩年的沉浸式藝術計劃。為了進一步提升及推廣香港藝術和文化,TS專注自家創作及製作的同時在計劃策展平台展出香港藝術家具獨特風格的作品。


藝術家簡介

曹德寶
伍仲偉
鄭子煬
杜志星

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主修當代舞。TS Studio創辦人之一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年度資助舞團TS Crew藝術總監。其訓練背景獨特,以街舞為開始,訓練於香港演藝學院,研習翻騰及巴西戰舞,亦參與粵劇武師演出,創作出風格特獨的舞蹈作品。

2008年至2010年,參與紐西蘭舞團Raewyn Hill and Dancers之紐西蘭巡演。

2010年回港後於本港舞團不枷鎖舞踊館擔任駐團藝術家至2014年。

其編舞及演出的短片《噢!百萬拳!》獲邀於法國、紐約、智利、深圳、斯洛伐克及香港等展出,並於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 Movie Awards (IPAMA) 2018獲特別表揚獎。

2014年的首隻長編舞作《土炮》曾於多個亞洲城市演出,於2016年隨香港藝術發展局往德國Tanzmesse舞蹈節演出。

2017年於香港藝術節以李小龍先生對武術的哲學為啓發,編創獨舞《順》,同年被歐洲舞蹈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首演之一。於2018年Hong Kong Dance Exchange發展為更成熟的7人版本,及後獲邀至新加坡、濟洲、首爾、鳥取、橫濱、台灣、北京、倫敦、挪威、匈牙利、波蘭及愛丁堡演出。

2018年香港舞蹈年奬新晉編舞奬得主。

2020年香港藝術發展奬新秀奬(舞蹈)得主。

現為巴西戰舞教授兼自由身表演工作者,同時為TS Crew以及TS Studio的創辦人之一,並於樂隊Wonderland擔任低音吉他手,活躍於各大小不同的表演媒介。

自2001年於巴西戰舞發源地巴西-薩爾瓦多(Salvador)認識巴西戰舞此藝術後,便一直醉心於此。於2008年考獲全球認可的巴西戰舞導師資格。2011年再到巴西跟隨大師Mestre Girino深造一年並出席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由大師Mestre Boneco主持的Capoeira International Forum。2013年成為第一個考獲高級巴西戰舞教練資格的香港人,同年更贏得香港第三屆 Capoeira Competition高級組別冠軍。2017年考獲Corda Roxa 級數,成為全球第一個香港土生土長的巴西戰舞教授。其間曾到巴西、美國、法國、澳洲、西班牙、墨西哥、內地、澳門及台灣參與巴西戰舞的活動,並於香港各大院校、青少年中心及機構主持工作坊。除巴西戰舞相關的演出和活動外,伍氏亦積極參與不同界別的演出,包括舞蹈、戲劇、音樂、電影、廣告等。

鄭氏畢業於運動企業管理學士學位。現為TS CREW 駐團藝術家,同時亦為表演工作者、跆拳道及Martial Art Tricking教練。一直從事有關形體動作和表演藝術的演出工作,如:《土炮》、《Along》、《跑龍套》、《江湖》、《區區江湖賣藝:冇龍冇獅》等。在舞台劇方面有:《細細星》、《火鳳燎原》、《瑪麗皇后》、《唯獨你是王II》、《今晚打老虎》等。

鄭氏亦有在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藝術節中演出如:內地、日本、蘇格蘭、韓國、德國及台灣、等地方。鄭氏亦是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的成員之一,以動作特技演員的身分參與着各類大大小小電影、電視及廣告的演出!

一名動作演員及TS CREW的核心成員。曾參與多個電影、廣告及微電影演出。近年涉足戲劇及當代舞,將不同翻滾元素放入舞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