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城

墨城

寫過界:眾說九龍皇帝

鄧啟耀:維多利亞城暢遊寫生團

日期及時間

2021年4月23日 - 8月1日 星期二至日|11am–7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藝術家
陳福善、陳劭雄、朱興華、馮凱珊、蛙王郭、林東鵬、梁嘉賢、李津、石家豪、孫遜、鄧啟耀、陶艾民、丁雄泉、曾灶財 (九龍皇帝) 、徐浩恩、王伊芙苓韜程、魏東、楊詰蒼、章燕紫

策展人
唐凱琳
Tobias Berger

「墨城」旨在開拓水墨藝術的視野,立足於現時的社會、政治及美學所關注的問題。參展藝術家都基於當代生活的切身感受而獲得創作靈感。他們往往面對勢不可擋的都市發展,日常生活又時刻發生小衝突小磨擦,只好借助藝術作品,表達其敏銳觀察及精到意見,有時甚至會對當代文化及社會進行解構。

「墨城」所囊括的藝術家,代表了整個時期面臨社會轉變而構成的集體敘事:其中有些故事講述了殖民時代結束之際,身為香港人的獨特觀感,既要適應回歸後的情況,又要應付全球日益緊張的局勢;另一些故事則涵蓋了散居四海的華人,對於性別身份、慾望和幻想的社會經驗,如何彼此產生共鳴。展覽將會表揚不同世代及背景相異的藝術家的獨特眼光,他們每個人都熱心探索藝術的力量,藉著藝術去塑造新穎看法,並透過作品去提高人們的社會意識。「墨城」希望水墨藝術的廣闊天地和充沛活力,能引起大家關注藝術所具有的潛能,既可幫助我們面對社會問題,又可促使我們留心那些不為人知的故事。


網上導賞


展覽圖集


展覽VR 360度虛擬展廳


藝術慢漫行:鄧啟耀



下載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