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舞台

決鬥吧!雜耍人

《舞蹈風景2023》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隔離 XX 有可疑》

大館舞台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一路 • 順風》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Zoom 近啲東瀛 • 遊學團》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把酒談 Zoom》

馬戲電影《伊莎貝拉》

《撈鬆》

《幸福家庭與狗》:金寶與大嘴巴怪物

《聖誕.老鼠・胡桃鉗》製作花絮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故事篇

決鬥吧!雜耍人

《路漫漫》(階段性創作)

《舞蹈風景》

《無限聚音樂會》

《幸福家庭與狗》階段展演

《毛·恐不入——毛鬙鬙》階段展演

《舞蹈風景》

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隨著音樂遊大館」

《水土無聲》

《無限聚音樂會》

庵藏不露:不遇不遇還須遇

《雙雙》

《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

See You Zoom Again

《牢∞性》創作特輯

《人為景觀(數碼進行式)》

日期及時間

2022年5月6日 - 6月26日 參考節目詳情

地點

網上

費用

免費

節目

製作

統籌
生誠教育

意念創作
倪景生、謝冠峰、丁逸龍、顏國峰、黃卓文

評審團
陳逸晨、麗兒、黎影喬、李韋樂、潘昊臨、沈樂民

設計
林詠因

雜耍人,上線吧﹗各位轉碟人、扯鈴人、圈圈人等等各路高手,上網一較高下。

《決鬥吧!雜耍人》分為初賽及決賽,分別在社交媒體 Instagram 及 Gather Town 舉行。


初賽詳情如下:

日期:2022 年 5 月 16 日至 6 月 10 日
社交平台:馬戲盒子 Instagram

由 5 月 16 日起一連三個星期一,馬戲盒子將會於其 Instagram 公佈六個組別的比賽題目,參賽者須按題目攝製一段 15 秒的雜耍短片提交予馬戲盒子。馬戲盒子會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貼出參賽作品,觀眾可於 24 小時內用手機或電腦欣賞雜耍表演,為喜愛的參賽者投下支持的一票。連同評審團的投票,每個題目最高票數的兩位參賽者將進入決賽。


決賽詳情如下:

日期及時間:2022 年 6 月 26 日晚上 8 時
社交平台:Gather Town

觀眾將於 Gather Town 線上集合,觀看《決鬥吧!雜耍人》,共同選出你最喜愛的雜耍高手!

所謂高手在民間,歡迎各路朋友參與初賽,創作你的雜耍短片,或以觀眾的身份觀看決賽,與本地雜耍精英切磋交流!


節目免費參與,惟決賽需預先登記。
決賽將於 6 月 7 日開始接受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更多比賽詳情及細則請參閱馬戲盒子 Instagram(@circusbox.hk)。  
 

備註:

  • 初賽及決賽的節目內容均以廣東話進行。
  • 決賽全長約6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 適合所有人士觀看。
  • 節目部分內容涉及危險動作,切勿模仿。
  • 節目將於 Instagram 及 Gather Town 進行,觀眾或需自行下載及安裝所需軟件並承受有關風險。
  • 大館將以電郵方式通知成功登記之觀眾有關活動連結,請務必提供有效電郵地址,並於演出開始前 15 分鐘登入連結。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節目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之決定。

關於「馬戲盒子」

盒子內藏無限空間和可能性,想像有多大,空間就有多大。

凝聚本地表演者,成員來自不同背景,不同派別,糅合本土文化,創造獨有的港式馬戲新風格。    


藝術家簡介

陳逸晨
麗兒
黎影喬
李韋樂
潘昊臨
沈樂民( #香港火人 )

評審團

旋環、火舞、光舞表演者,流空藝術工作室創辦人之一。

於 2021 年考獲藝術應用於心理評估與治療執行師資格,大學主修創意設計,嘗試將工業設計融合道具製作,亦將設計的創意觀念結合表演藝術,以創作不一樣的演出。曾赴台灣、馬來西亞、俄羅斯及澳洲等地方深造,透過探索流動藝術對身心靈的發展,利用表演去分享不同的意念,致力將不同的表演藝術結合,並帶入香港本土加以發展。

評審團

水晶球、大環、光舞及火舞馬戲表演者。

遊走世界各地硏習,交流及演出。曾参與捷克、德國、以色列、澳洲、尼泊爾、柬埔寨等地的雜耍工作坊,以及為不同國際藝術節表演,其中包括「愛丁堡藝術節」、「亞維農藝術節」、「首爾單車音樂節」、「馬來西亞國際雜耍藝人節」等。

舞台遍及秘魯、蘇格蘭、法國、韓國等地方。

「流空藝術工作室」主要成員,致力透過創作表演作品及建立藝術社區,推動香港心流藝術的發展。

2021「玩轉大館馬戲季」《釘孤枝熱血大亂鬥》冠軍。

評審團

空中舞綢導師及表演者。

幼年學習芭蕾舞但徒勞無功,自 2015 起接觸空中舞綢而從此被纏繞。喜歡在空中營造改變重力場的幻覺,與張力共舞及揮灑綢布。「流空藝術工作室」創辦成員;不在空中的時間,她都在盡最大的努力拖行旋環到港九新界與朋友練習,和偷偷地上網學習絹扇和繩鏢。

評審團

全職雜耍導師及表演者,CBO Juggling Team 成員。

2008 年開始接觸雜耍,在本地雜耍比賽屢獲殊榮,並於 2017 及 2019 年參加「Japan Juggling Festival」與「International Jugglers’ Association Teams Stage Championships’」,分別獲得團體冠軍及亞軍。2019 年全職投入雜耍演出和教學工作。以轉碟配合音樂與空翻等特技動作(tricking),創造富個人特色之雜耍藝術。

評審團

劍球表演者,香港花式劍球協會及劍玉兄弟成員。

昊臨自 2015 年開始接觸劍球,於 2018 年奪得全港青少年雜耍比賽以及全港花式劍球大賽冠軍後,立志在雜耍表演方面更上一層樓。他擅長將不同的雜耍道具和招式結合在劍球表演裏。2020 及 2021 連續兩年參與「玩轉大館馬戲季」《釘孤枝熱血大亂鬥》。目前在不同的學校和機構教授劍球,亦於西九龍中心作劍球推廣活動。

評審團

套鼓、敲擊樂作曲、火舞及馬戲雜耍表演者。

自學成師,活躍於音樂界的及台前幕後多年,亦被邀請參與盧冠廷《快樂老實人》火舞表演,主理音樂創作和教學各種台前幕後嘅演出,現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擔任客席伴奏老師工作。近年亦積極參與多項音樂舞蹈及跨媒體馬戲表演活動,致力探索音樂與雜耍之間的各種可能性,推動與音樂及各種多媒體馬戲的形體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