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節@大館

倒行逆「思」

香港藝術節@大館 - 遇上.共鳴

尋窿探罅

《小心輕放 創作進行中》

倒行逆「思」

米羅實驗室

人圖

音域沐浴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0月10日 - 11日

地點

洗衣場石階 /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身體覺醒工作坊   

在疫情中的非常時間與空間裏,以非常身體,面對自我。

《倒行逆「思」》是一個簡單的儀式,也是行動。葡萄牙編舞麗塔 ·韋漢娜原定計劃在今年二月第48屆香港藝術節期間,從大館出發,倒行至香港動植物公園,以這集體的逆行儀式,嘗試打破社會的慣性規範。當身體轉化為抗爭意識的主體,身體可以是什麼?城市可會不同?

本片記錄了創作的來龍去脈,除了分享這個集體逆行儀式,如何從其他城市一步一步走到香港外,也剖析了香港版本的創作過程及首次披露港版《倒行逆「思」》的路線圖。此外亦結合了9月初於網上進行的工作坊及講座精華剪輯,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倒行逆「思」》的創作概念從何而來,未來何去。


詳情

倒行逆「思」[網上見]  

片長: 約15分鐘
大館播放時間: 4:30pm
播放地點: 洗衣場石階
免費入場
網上播放時間: 請留意 https://www.facebook.com/hkaf.at.taikwun 宣佈
中英文字幕

活動內容如有變動,主辦機構保留更改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香港藝術節製作

製作團

編舞  麗塔 ·韋漢娜
劇場構作  賴閃芳


藝術家簡介

麗塔 ·韋漢娜(葡萄牙)
舞蹈和動作的編舞家,專注研究身體作為文化象徵的神聖意義。她的創作由直覺所驅動,靈感來自於「參與及轉化」這兩個概念。她也是一位舞蹈老師及舞蹈主持者,曾於阿姆斯特丹、里斯本教授接觸即興,並於阿姆斯特丹現代舞蹈劇場學校、亞肯舞蹈學院, Dansateliers (鹿特丹)進行教學及指導,並於Station Zuid Tilburg及多個國際節上教授舞蹈。她畢業於新里斯本大學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學院(FCSH)的表演藝術碩士課程、荷蘭CODARTS的舞蹈學士學位,並於ESD完成舞蹈證書課程。麗塔 ·韋漢娜於2005年創立了Baila Louca基金會(鹿特丹/荷蘭),現時在葡萄牙INET-md 音樂及舞蹈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員。
www.ritavilhena.com      www.bailalouca.com

賴閃芳(香港)
畢業於英國艾賽特大學舞台實踐藝術碩士,跟隨當代戲劇訓練大使Phillip Zarrilli 學習。亦曾於香港中文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研究、德國弗萊堡大學及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交流,分別主修德語、文化研究及西洋藝術史。作品曾於利物浦,曼徹斯特及波蘭等發表。賴氏為自由身戲劇顧問, 涉足戲劇及當代舞蹈。戲劇顧問作品包括香港話劇團《紅》及《安・非她命》、香港藝術節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太平山街名字號》及《叄角厝》;導演作品包括香港話劇團《相請不如偶遇》及Spoken Light《十四首情詩》;大館Rimini Protokoll《遙感城市》香港版導演助理。亦分別於2015-2017及2018擔任一條褲製作首屆紀錄劇場節及西九/香港話劇團《香港國際黑盒劇場節》戲劇顧問。

以上內容由香港藝術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