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

皮皮樂迪.里思特不夜館

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

大館當代美術館家庭日

皮皮樂迪.里思特不夜館

皮皮樂迪.里思特之選

光影工作坊
像素映射工作坊

大館對談: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與Tobias Berger對談

日期及時間

2022年8月26日 - 11月4日 7:30-9:00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以活動當日展覽門票入場

簡介

皮皮樂迪.里思特標誌性的沉浸式影像裝置,能令人融入其中,不但感性十足,而且觀點獨到。她將美術館視爲眾人共聚的空間,觀眾可以在喜悅興奮的氛圍中沉思冥想,重新展開知性思考,打開通往内心奇妙世界的大門。

在展覽《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期間的六個周五夜晚,我們聯同香港文學館、好青年荼毒室與九位嘉賓共同打造「皮皮樂迪·里思特不夜館」,從文學及哲學的角度解構里思特的世界,潛入眼簾后的秘密空間,分享我們心中獨一無二的故事。

教育及公眾活動

 日期

時間

合作夥伴

講者

題目

26.08.2022 (五)

7:30pm–9:00pm  

香港文學館

黃碧琪及黃嘉瀛

女體的力量

09.09.2022 (五)

7:30pm–9:00pm

好青年荼毒室

楊俊賢及Lilian

我們的身體

23.09.2022 (五)

7:30pm–9:00pm

香港文學館

黃裕邦及李駿碩

性別的流動

07.10.2022 (五)

7:30pm–9:00pm

好青年荼毒室

楊俊賢及Lilian

我們的叛逆

21.10.2022(五)

7:30pm–9:00pm

香港文學館

謝曉虹及黎蘊賢

魔幻與現實

04.11.2022(五)

7:30pm–9:00pm

/

王思遨

發光體

地點:賽馬會藝方二樓

請以活動當日展覽門票,立即購票

對談將以廣東話進行,現場設英文即時傳譯。

活動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衛生防護指引,並採取有效的社交距離措施。


合作夥伴

好青年荼毒室
好青年荼毒室,一個哲學普及團體。定期以各種方式和大家討論哲學,有深有淺,古今中外,無所不談。在這裏,一切都可以被質疑、反省和追問。目標是把一個個循規蹈矩的好青年帶進哲學的世界。

香港文學館
香港文學館有限公司自2014年起為本地規模最大的文學機構,經營網絡文學平台虛詞,亦編制月刊《無形》和季刊《方圓》。在2020年,虛詞網絡平台與YouTube開啟書籍頻道。


講者簡介

黎蘊賢
Lilian
李駿碩
謝曉虹
黃嘉瀛
黃碧琪
黃裕邦
王思遨
楊俊賢

黎蘊賢,獨立創作製作人及策劃人,成立 orleanlaiproject,強調「混雜協作」的跨域合作,探索不同展現方式的混種可能,模糊藝術類型框框、媒界的分野。2019年成立新機構 No Discipline Limited,邀請不同文化藝術工作者參與,聯合策劃不同項目,以更寬闊視點去討論當代藝術/演出的理解與實驗。Orlean 為2016年亞洲文化協會年度獎助金得主。

Lilian關心世界不同的生命,追求公義,尤其是在性別、動物、政治等領域。現為推廣性/別平等文化、教育大眾有關性暴力議題的教育工作者。相信知識、對話和感受,能接通不同生命,織成小小的社區網絡,在壞時代裡得以守住自己、燃亮他人。

李駿碩,香港編劇及導演。2017件年執導的《瀏陽河》, 獲第 11 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鮮浪潮大奬」及「最佳導演」(公開組)。首部長篇劇情片《翠絲》榮獲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提名及新晉導演獎提名。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濁水漂流》獲第58屆金馬獎12項提名並奪得最佳改編劇本獎。

謝曉虹是一名香港作家,首部小說《鷹頭貓與音樂箱女孩》將於2023年在美國由Graywolf Press以及在英國由Fitzcarraldo Editions出版英文譯本(Natascha Bruce譯)。她現於香港浸會大學任教創意寫作。

黃嘉瀛,香港藝術家及策展人,於2013年獲香港中文大學藝術學士及於2021年獲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哲學碩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博士生。黃氏熱衷於發展寫作、策展以及藝術教育項目,透過不同公眾活動、研討會以及講座積極地與不同社群和藝術愛好者交流。

黃碧琪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現為自由身舞蹈工作者,編舞作品由女性角度出發,以批判眼光詰問身體、慾望及性等議題。2017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奬學金前往維也納國際舞蹈節ImPulsTanz深造,參與Atlas課程精修編舞。2018年獲選為西九文化區Creative Meeting Point的藝術家之一,連續三年前往西班牙交流。

黃裕邦著有英文詩集《Crevasse》(Kaya Press, 2015)和 《Besiege Me》(Noemi Press, 2021),前者獲得美國「Lambda Literary Awards」男同志詩歌組別首獎。黃裕邦過往曾參與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及所羅門·古根漢美術館(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的寫作計劃,亦獲《澳洲書評》頒「Peter Porter Poetry Prize」。

意識到視覺上的詩意和感知理解上的缺陷。她的作品表現著日常場景的重現,像是從平凡的散文中挑出精華,既不能真正記住也不能忘記。

通過視角的轉換和詞語的雙重含義,藝術家的作品旨在將觀眾包裹在 「我找到了 」的時刻。通過完整的體驗,觀眾可以重新審視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看得到卻看不到的東西。

楊俊賢,人稱鹽叔,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後於德國柏林洪堡大學和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攻讀博士,現時在各大專院校任教哲學和思考方法課程。他在2016年與朋友創立「好青年荼毒室」,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