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

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2022年1 月)

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

西東樂薈

利蓋蒂‧一百

坐看月起時

週末操場樂聚

繪聲 。王致仁鋼琴繪畫夜

西東合集室樂團(香港首演)

大館對談

金蘋果古樂團及奧林斯基(亞洲首演)

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 2022

坐看月起時

香港中樂團《弦內之音》

弦散弦聚

巴赫 ─ 光影與變奏

LENK:為時間終結而奏

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2022年1 月)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月14日 - 23日

地點

監獄操場、賽馬會立方、01座複式展室

費用

參考節目詳情

簡介

全新的「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將於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期間舉行。在為期11天的音樂節裏,監獄操場將化身為獨一無二的戶外音樂廳,在謐靜溫馨的環境中,由海外及本地頂尖音樂家帶領觀眾投入一趟充滿靈性的旅程。誠邀你一同來到大館,感受音樂治癒的力量,重溫在團聚時所感受到的快樂。

詳情請參閱:https://www.taikwun.hk/zh/programme/detail/prison-yard-festival-music-from-within/1055 

大館於2019年舉行「柏林藝術節」後,再度將歷史地標監獄操場化身為戶外音樂廳,在2022年一月呈獻「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為期十天的音樂節內,一系列專屬大館的藝術體驗將發掘音樂撫慰人心、締造希望的力量,主題「弦內之音」點出了曾經的監獄高牆,如今成為包容藝術家和觀眾共聚一隅的空間;同時帶出了音樂不需言語,深植於內心的默契和信任,使音樂家在經歷了各種分隔和距離後仍能以音樂緊密相連。

音樂節涵蓋廣泛的音樂類型和風格,包括傳統中樂、鋼琴獨奏,以及巴洛克至古典時期的曲目。每個節目均以其獨特的方式回應「弦內之音」的主題,配合含蓄而富戲劇性的場地和燈光,為香港觀眾和本地出色的音樂家建構難得的聆聽及演奏體驗。晚間音樂會由香港中樂團、羅乃新(鋼琴)、張緯晴(鋼琴)、王亮(小提琴)、方曉牧(大提琴)及李嘉齡(鋼琴)等多位本地備受愛戴的音樂家演出;而日間音樂會則由香港嶄露頭角的新生代音樂家擔綱。演出以外,一系列工作坊會讓參加者在音樂家和導師帶領下中放空思緒、擁抱自我,準備好投入一趟身心療癒之旅。

我們希望「大館操場音樂節:弦內之音」八個豐富的節目,能讓觀眾在大館各個戶外及室內空間以音樂滋養心靈,並在離開大館之際,身心都充滿活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