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階聲作樂 2021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周六階聲作樂

日期及時間

2021年9月4日 2:30pm - 5:10pm

地點

洗衣場石階

費用

免費

簡介

由香港知名唱作人馮穎琪精心策劃,每月指定星期六下午,城中一眾成名多年及嶄露頭角的音樂人將齊聚大館洗衣場石階,為你獻上爵士、流行、獨立到世界音樂,讓你在城市中心的獨特古建築群中,重新認識和發掘本地的音樂人才。


本周主題:在細路哥的宇宙尋找愛

你還記得起小時候充滿想像與好奇的自己嗎?或許,人大了才明白,有一種快樂叫「細路哥」,是未被污染的純真、是未被塑造的可能,是未被磨蝕的棱角。孩童的心看透事情,孩童的笑治癒痛楚。用音樂,用創作,用歌聲,與小朋友同行,尋找愛。特別鳴謝歌手陳健安參與「一個人一首歌」x 南區少年兒童合唱團的演出。

時間

演出團體

音樂風格

2:30pm – 3:00pm

Soundness Kidults

巴西森巴音樂

3:30pm – 4:00pm

雷同二友

獨立流行


 

4:30pm – 5:10pm

一個人一首歌 x 南區少年兒童合唱團 featuring 陳健安

合唱團、流行曲、細路歌


 

藝術家簡介

Soundness Kidults
雷同二友
一個人一首歌
南區少年兒童合唱團
陳健安

Soundness Kidults 由Soundness Studio聲悅音樂中心一眾師生組成,他們擁有多重身分 ─ 樂器導師、音樂治療師、音樂工作者、藝術行政人員、聲頻治療師、小學、中學及大學學生等,一起聚首以音樂啟發成長及提升身心健康。演出者包括老師 Heidi Law、Mung、Sheeta Ng、Wing Chan和Andes Ng,以及同學 Michael Yung、Tong Yui-Him、Darren Yeo 和 Josiah Tong。

是次音樂會他們跳出課室,放下日常的練習曲,以敲擊樂和鍵盤樂器奏出活潑輕快的巴西森巴音樂,與觀眾在音樂中互動,享受一個輕鬆愉快的周末。

聲悅音樂中心由 Heidi Law 和 Mung 創辦,務求以音樂為助,啟迪完善自我。

香港女子唱作組合,由謝芊彤和謝芊蕾兩姐妹組成。二人喜歡用音樂說故事,希望以故事和音樂的力量溫暖人心。2016獨立發行專輯《Best Before》後,活躍於各大音樂節和其他演出,曾參與Clockenflap、Wow and flutter、台灣春浪音樂節、鄭中基Drive In Ultra自駕演唱會等。2019年發行的全創作EP《Metabolism》備受肯定,受到聽眾和DJ的喜愛。謝芊彤亦是一個作曲人,曾為鄭秀文、陳慧琳、Twins、吳雨霏、林欣彤等寫歌。

由香港唱作人馮穎琪及詞人周耀輝起動的社企計劃「一個人一首歌」,本著啟發年青人爲不同社群的生命寫歌的宗旨,策劃了《細路歌》計畫,引發創作團隊爲小朋友的心聲,寫下六首關於小朋友對六樣不同人、物的原創歌,翻開當下細路哥的好奇與想像。

爲配合較早前的《細路歌》多媒體音樂會演出,「一個人一首歌」邀請了可愛精靈的全能小表演家沈婧晴、音樂人岑明珠和唱作人周籽言分別演繹幾首細路歌,再一次把 「細聲講,大路唱,細路向世界唱歌!」 這份信念傳開,唱到大館。

岑明珠(Maggie)為自由身聲音工作者,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言遇劇團》核心成員。她所作曲的《看雲是雲》特意找來小朋友沈婧晴一同合唱,唱出大朋友與小朋友對雲的想像,從中聆聽孩子純真的想法。

沈婧晴於《細路歌》音樂會中除了參與演唱外,還擔任小主持的角色,帶大人們進入小朋友的世界,重新探索。

唱作人周籽言是細路歌《孭》的作曲人,善於自彈自唱,與五位來自南區少年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唱出「書包」於孩子成長路上的珍貴意義。

南區少年兒童合唱團為南區文藝協進會屬下團體。本團積極推動音樂文化,導師以靈活的手法提升孩子歌唱興趣及音樂知識。課堂上除傳統歌唱訓練,亦會透過節奏樂、遊戲、講故事、舞蹈、音樂欣賞及音樂劇等,增強學員自信心、表達能力和團體合作精神。每年均會培訓學員參與歌唱比賽,多次獲得獨唱及合唱組別獎項。

南區少年兒童合唱團每年於上環文娛中心舉辦兩次周年匯演,同時獲不同團體應邀表演,包括香港文化中心、中環大會堂、伊利沙伯體育館場地表演,演出備受好評。本團積極參與由不同地區的團體所舉辦的音樂交流活動,包括廣州及珠海;亦應邀本港創作歌手林二汶的歌唱表演、網上音樂平台現場直播;獲女子組合樂印姊妺邀請參與錄製微電影主題曲,以豐富團員演出經驗及與其他演出單位作交流。

更多資料及以往演出可瀏覽 Facebook專頁

畢業於理工大學護理系,至今仍然是一位合法執業護士。香港男歌手及香港樂壇男子組合C AllStar其中一位成員。

2019年1月陳健安推出單飛後首支單曲《一吻穿越四十六億歲》,由自己作曲,之後陸續推出唱作作品,更以個人專輯《本原》奪得唱作人金獎。2020年11月完成首個個人網上演唱會,演唱會以七日音樂祭形式舉行,大獲好評。2021年1月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未知之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