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舞台

《無限聚音樂會》

《舞蹈風景2023》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隔離 XX 有可疑》

大館舞台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一路 • 順風》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Zoom 近啲東瀛 • 遊學團》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把酒談 Zoom》

馬戲電影《伊莎貝拉》

《撈鬆》

《幸福家庭與狗》:金寶與大嘴巴怪物

《聖誕.老鼠・胡桃鉗》製作花絮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故事篇

決鬥吧!雜耍人

《路漫漫》(階段性創作)

《舞蹈風景》

《無限聚音樂會》

《幸福家庭與狗》階段展演

《毛·恐不入——毛鬙鬙》階段展演

《舞蹈風景》

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隨著音樂遊大館」

《水土無聲》

《無限聚音樂會》

庵藏不露:不遇不遇還須遇

《雙雙》

《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

See You Zoom Again

《牢∞性》創作特輯

《人為景觀(數碼進行式)》

日期及時間

2021年3月19日 - 8月31日

地點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自2020年起,在很多日子裡我們都要分開、隔離,而我們更學會了在分開與隔離中嘗試「一起」。作曲人馮穎琪及作詞人周耀輝為以此為靈感,在2020年創作了《無限聚曲》,鼓勵音樂人以「分開一齊玩」的概念,探索限聚下的無限可能。

原訂於大館洗衣場石階舉行的兩場《無限聚音樂會》,在疫情反覆下無奈取消。連番打撃並未使一眾音樂人的意志動搖,他們發揮創意,分佈在大館鮮為人知的角落,於各自「分開」的環境中「一齊玩」音樂,透過歌聲和旋律訴說過去一年的感受和領悟。在現場演出回歸前,期待音樂人與知音相聚的日子儘快來臨。


有關《無限聚曲》

因為近年的無常,馮穎琪與周耀輝創作了《無限聚曲》,用音樂藝術連結我們,記錄疫情下香港人的身心困惑與生活瑣事,以日常連結無常。1.5米,或許多的「社交距離」,啟發了馮穎琪,將一切阻隔轉化成《無限聚曲》的旋律 ──  每一樂句不多於4個音且並不重複 (緊守4人限聚令),音與音之間必須多於3個半度 (保持1.5⽶的社交距離)。周耀輝則以人與人之間且遠亦近的生活,對於觸碰與對話的渴望,寫進詞裡。此曲的錄音版本由超過50位樂手以音樂語言記錄歷史。按伍卓賢的編曲,加上即興創作,於限聚條件下各自分開錄製歌曲及自家製影片,凝聚了100 條音軌,經混音編製後,如此獨特的《無限聚曲》經歷了6個月的孵化,終於誕生。


藝術家簡介

per se
Sara C. Quartet
Set Tone Men
The Afternoon Tea feat. Him Hu
VSing
Winter Bagels
Dipsy Ha & Friends
FANtastica
The Black Sheepee
Jing Wong feat. Felix Tham & C

per se

per se 是一隊詩式流行二人組合,由 Stephen Mok 與 Sandy Ip 組成。「per se」一詞在拉丁文中解釋為「根本、內在的」,是他們創作音樂的態度:「透過聲音、文字、影像讓原創音樂自我解釋。」

per se 一直深受樂迷及業界喜愛,除了曾經獲邀到上海草莓音樂節和本地大型音樂節Clockenflap表演,亦曾經獲得香港、台灣兩地音樂獎項的提名,當中包括第九屆金音獎最佳海外創作獎、《2018 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樂隊演繹及最佳編曲提名。去年更於商業電台舉辦的「2020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以《粉碎糖果屋》獲得最專業推介叱吒十大第十位。

Sara C. Quartet

畢業於香港演藝進修學院的 BETC 音樂劇課程,考獲 Pearson BETC 第四級英國國家高級證書文憑(表演藝術)。自學習音樂劇起,Sara C. 就參與了不同的歌唱和音樂劇表演。而她的歌風格深受其個人喜愛的新騒靈、節奏藍調和爵士樂影響。

2016年有幸地在 1563 at the East 正式展開她唱歌的旅途。Sara C. 現在專注於流行樂和爵士樂,於小型音樂廳、婚宴、商場和活動中進行演出,包括香港國際機場、利東街、海港城、Fashion Asia Hong Kong 2016、香港美酒佳餚巡迴 2017、EGGssentially ART! 雞蛋仔藝術節!2018、大館、1563 at the East 等。2019年,她更以合唱團成員的身分,參與了古巨基 《We Tour Part 2》及林海峰 《是但噏 Happy Monday 2019》的紅館演出。

Sara C. 最近更和樂隊 CoverDog 合作,參與了他們的 unplugged series,翻唱了歌曲Say Something及Human Nature。

除了現場演出外,Sara C. 亦曾參與過唱歌的錄音工作。近期參與的作品包括著名作曲人馮穎琪和填詞人周耀輝的《無限聚曲》及《模》(多媒體劇場《剎那的烏托邦》中的歌曲)。

是次演出,Sara C. 邀請了鋼琴手鄭子樂、結他手曾憲晞及低音結他手陳錦明,加入她的四重奏樂隊。

Set Tone Men

Set Tone Men 實動男無伴奏合唱人聲樂團成立於 2011 年 9 月,是香港少數全男聲的無伴奏合唱組合。實動男成員均具多年演唱經驗,利用靈活多變的歌唱技巧為歌曲帶來嶄新的演繹,透過現場演出的魅力和純男聲的和諧,成功帶給觀眾獨特的無伴奏合唱體驗。

Set Tone Men 實動男成立至今,已多次獲邀擔任表演嘉賓。2012 年獲香港電台邀請於《聖誕園林音樂會》演出並參與節目錄影,同年再獲康文署邀請於《藝韻樂音》演出。2013 年 7 月,實動男受日本甲州市政府邀請,為《Koshu a cappella Summit》作表演嘉賓,是唯一獲邀的亞洲無伴奏合唱組合。其後受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邀請參與《西城故事:大稻埕與西營盤》音樂憶像拍攝,藉著歌曲交流與電影拍攝,記錄中、台兩地的原始風貌,喚起保存老香港風俗的意識。

Set Tone Men 實動男積極挑戰與突破,曾參與不同國際性比賽,於 2012 年先後參與《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 - 世界盃阿卡貝拉大賽》及《香港無伴奏合唱比賽》並榮獲銀牌及公開組冠軍。其後,在《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 2013》再下一城,榮獲金獎殊榮。

Set Tone Men 實動男於 2015 年獲歌手林奕匡邀請,共同灌錄派台流行曲《頌讚詩》,於各電台播放,甚獲好評。 同年接受香港電台《好想藝術 2》採訪及參與拍攝,將無伴奏合唱廣泛推廣。

盼望你們也能與 Set Tone Men 實動男一起,起動音樂,愛上無伴奏人聲合唱!

The Afternoon Tea feat. Him Hui @The Hertz

下午茶,一種植根香港,邀集好友共享好茶甜點的偷懶文化。

忌廉可以溝鮮奶,咖啡可以溝奶茶,我們也可不斷發掘二人樂隊的各種可能,城市裡一起觀察、食個Tea、吹個水。

這次加入了 The Hertz 鍵琴手 Him Hui (許崇謙)一同演出,探索二人以外的可能性。

VSing

VSing(吾聲),由專業音樂人組成,為香港帶來充滿活力、新鮮感及高質素的專業無伴奏合唱音樂 。 擅長改編流行曲,其《1-Take 。No Edits》視頻系列,現場錄音錄影,不經剪接,廣受網民歡迎,並屢受傳媒及網上平台注目;2018年被選為1563 at the East的7月「矚目音樂演出者」,同年10月在台灣國際藝術重唱節:世界盃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榮獲金牌獎。 在2020年九月,VSing 推出了原創歌曲及MV《Hear My Voice》,廣獲好評,亦令無伴奏合唱於香港流行音樂界打響了名堂。

VSing常參與各類表演,曾獲邀在陳柏宇2018 Not Alone Live 演唱會上演出,亦曾與衛蘭、張敬軒、Rubberband、爵士音樂人雷柏熹等合作。2020年一月,獲康文署邀請於葵青劇院舉辦一大型音樂會《隆重登唱》,全場爆滿。曾多次在海外及內地演出,包括今年初獲香港經貿辦邀請到歐洲9個城市巡演。

VSing取其中文名為「吾聲」,突顯了無伴奏音樂只用人聲的特點,發掘更多由 人聲製造音樂的可能性。


更多關於 Vsing:
https://www.vsing.hk/

Winter Bagels

Winter Bagels 是一支以 acoustic pop 為主要風格的女子樂隊。成員 Kaki、Cup 都是主音兼結他手。她們同樣在冬天出生,在一個冬季決定為自己加上更精彩的味道,於2016年初組成 Winter Bagels。「Everyone is a bagel.」每個人生而平實簡單,卻可隨個人喜好加上不同調味,以各自的方式細味生活日常,用音樂填補心中的洞。她們主張於生活取材,從微細到遠大的題材逐步發掘更多可能性。

2016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Winter Bagels》,續8月到東歐街頭賣藝,將其原創廣東歌帶到歐洲,回港後繼續活躍於本地音樂演出,包括:「賽馬會街頭音樂系列」、Freespace Happening、 Musik11、「搶耳音樂廠牌計劃」,等等。

Dipsy Ha & Friends

Dipsy Ha & Friends 成立於疫情下,初次亮相於 2020年 Earup Gig On 的網上音樂會,於音樂會中以「非典型的愛」為題發表了五首歌,分別是《溫馨提示》、《一次性飯宴》、《皮下愛人》、《佛羅倫斯》及《刺》。他們是一隊以作曲及編曲為起點,以廣東歌為核心的流行音樂大樂隊(Big Band),以多變的音樂風格及新穎的樂曲結構來呈現廣東歌及每位「Friend」的個性。

Dipsy Ha 擔任創作及小號角色,而 Friends 包括陳(填詞)、陳嘉朗(填詞)、Karen Wu(歌者)、Joanne Shao(歌者)、Hero Wong(歌者)、Shawn Tam(大提琴)、Meg Chan(小提琴)、Calvin Wong(色士風)、Terence Lo(長號)、Samson Lee(大號)、Raymond Wan(鋼琴)、Terence “Dull” Liu(低音結他)、Sammy Tang(爵士鼓)、Heihei(爵士鼓)及 Haru Lau(爵士鼓)。

FANtastica

FANtastica 是由 Anna Fan 帶領,融合現代流行樂和爵士樂的本地概念計劃。自2010年起,經常獲邀表演和舉辦工作坊,積極創作和推廣爵士樂文化。

按照每次不同的表演主題,Anna Fan 都會邀請不同的樂手合作,與本地的精英樂手擦出不同的火花。這一次為了配合《無限聚曲》裡「 困境下生活無常,但仍可盡力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的主題 ,經由 Anna Fan 精心編曲,特別邀請了兩位低音結他手 Tom Wong、黃德聰、大提琴手 Bernard Chan、色士風手Kenny Lin、結他手崔展鴻、鍵盤樂手 Ricky Wong,一起打生活和音樂上的造無限可能性。
 

The Black Sheepee

The Black Sheepee 由兩位黑羊仔組成,主音Yanny 和結他手Heihei希望在白羊群之中找到自己的音樂路。一支結他、兩把聲音,成為他們音樂的藍本。創作靈感源自自身生活經歷,題材偏離主流。2019年正式出道的黑羊,至今派台歌曲包括鼓勵大家 ”dare to be different” 的主題曲《黑羊物語》、道出生命中起落無常的《浮樽》、在逆境中珍惜自己的《惜你老鼠》,都能獲到大眾的喜愛成為903上榜歌曲。

在理工大學廣告設計系畢業的黑羊仔,在MV和歌曲推廣上都注入了她們獨有的美學觀點,自己就是自己的Art Director,也會與不同本地的artist合作,希望每次的創作都有多元的聲音和畫面帶給觀眾!

黃靖

香港唱作歌手黃靖,音樂風格受英倫民謡、藍調和搖滾影響。至今推出了四張唱片《Last Breath of Youthful Melancholy》、《How to Disappear》、《生活的小偷》和《我穿過青春》。 黃靖曾被邀請到不少大型音樂節如 2015年 Clockenflap 和自由約的舞台, 2016 年夏天到澳洲Adelaide Oz Asia Festival 演出,2017年十月份再到韓國首爾 Zandari Festival 和 PAMS 兩個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更為國際級樂團Belle & Sebastian, Kings of Convenience, Andrew Bird 等等做暖場嘉賓,亦分別去了30多個城市作個人巡演。現在為Frenzi Music 旗下音樂人。2018年11月舉行首個連開七場音樂獨腳戲並推出全新同名專輯 《A Spy in the House of Love》。同時黃靖亦於不同單位如:文藝復興基金會、一個人一首歌等計劃擔任導師,幫助培訓香港年青音樂/創作人。


Felix Tham

小提琴家Felix Tham師隨中央音樂學院著名小提琴教授、享譽世界的傑出音樂教育家林耀基教授。年幼時,Felix贏得多個本地音樂比賽獎項 ,13歲時獲選代表香港參加日本的Tochigi Music Festival。於中學、大學求學期間,參與多個獨奏及合奏演出。近年,他更與流行、爵士、放克樂隊 Acoufunkture、民謠、探戈音樂組合Café 852 和 Book Rock 歌手黃靖合作演出,擴闊了他的音樂領域,更多樣化。近期演出包括黃靖的音樂獨腳戲「A Spy in the House of Love」、跟 Cafe 852 於香港電台錄製的探戈作品「Por Una Cabeza」 等。


Clark Lo

盧氏接觸爵士鼓十多年,一直活躍於各大小表演場地,演出經驗豐富,現為土耳其銅鈸品牌 Anatolian Cymbals 香港區代言人,本地樂團 Cracklebox,Tommy Chung’s Blues Trio鼓手,The Flame 客席鼓手,亦不時與不同本地樂手交流與合作,曾參與大型表演之主題曲制作,及於不同樂隊比賽中屢獲殊榮。此外,盧氏亦為銀礦灣沙灘音樂節節目籌委會成員,舉辦過多屆大型戶外音樂節,亦曾以技術員 (Drum-Tech) 身分參與多個大型演唱會,音樂會,對於各類器材上都具有相當程度的認識,於選購器材方面亦有一套獨特的見解與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