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迷惑

《模棱兩可之歌》:許思樂的表演式閲讀

信任&迷惑

回聲,青苔與泄

潘岱靜試聽會之二:Tissues及與策展人譚雪對談

Tino Sehgal

《模棱兩可之歌》:許思樂的表演式閲讀

鏡,信任&迷惑

《保持冷靜(氣)》(2021)

Mette Edvardsen的 《時間在午後陽光下睡著了》

潘岱靜 試聽會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1月18日 9pm-9:45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三樓

費用

免費

簡介

你越是安靜,越能夠聆聽。

《模棱兩可之歌》探尋一種能包容矛盾的政治與詩學,這是許思樂貫穿在「信任與迷惑」展覽中兩件作品的一條微妙主綫。這一場閲讀以表演方式進行,旨在表達那不曾道出的事物,是關於作品的負空間:即構成背景的軼事、現象和前提。

這場表演時而有詩,時而有歌、夾雜著耳語、教學和睡前故事,嘗試與觀眾親密對話。它會發出叫喊,也會運用口語,說出有意義的内容,或無意義的聲音,噪音和搖籃曲兼而有之,努力跟大家交流,同時也設法斷絕與別人溝通。它形成了一道意識流,讓藝術家在不同的敘事、相異的身體和多樣的聲音中,體現一種浪蕩不羈的精神。生存也是對抗;     任何形式的存在都必然已經包含其反面——沉默和交流、個體與     集體、可見性及不可見性。

正如意大利當代哲學家喬治·阿甘本所說:「所謂思想,就是在語言中尋找[那獨特的]聲音。」這種聲音根本上很難掌握,也很難捕捉。而這場特別演出,正是知難而上,重新上落那道樓梯,尋找這種聲音在美學、表演和政治方面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