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大館馬戲季2022

《玩轉大館馬戲季 2022》

《玩轉大館馬戲季 2022》

《馬戲遊樂場 》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

《笑爆得棚骨》

《猴!猴!猴!Merry Christmas》

《登登登凳》

《馬戲新人類》

《演舞吧!單輪》

《午間馬戲遊樂場》

《雜耍情書》

馬戲修煉營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2月1日 - 2023年1月2日

地點

大館各處

費用

免費

簡介

踏入第五年,「玩轉大館馬戲季」由十二月至一月期間,邀請一眾本地及世界各地的馬戲高手齊聚大館,呈獻一系列目不暇給的當代馬戲演出,與大人和小朋友歡度佳節。

英國雜耍先鋒團體甘迪尼雜技團載譽歸來大館,以豐富靈動的肢體語言撰寫《雜耍情書》。聖誕前夕,來自日本,在去年《全美一叮》技驚四座的單輪車舞蹈團體 UniCircle Flow,為觀眾帶來《演舞吧!單輪》,以單輪車花式舞動青春。本地藝團 TS Crew 與資深編舞家梅卓燕聯手創作,以《西遊記》為靈感,在《猴!猴!猴!Merry Christmas》中加入別具本地文化特色的馬戲元素:極限武術、飛躍道、笨豬跳及當代舞共冶一爐,重現孫悟空的精靈鬼馬。

香港馬戲新秀輩出,《馬戲新人類》請來馬戲兼舞蹈藝術家潘穎樑及CBO 雜耍團分別上演全新製作的當代馬戲作品。《馬戲遊樂場》讓本地新進馬戲及雜耍表演者聚首一堂,在充滿街頭熱鬧氣氛的演出中與眾同樂。

在愛丁堡國際藝穗節一票難求,由新西蘭肢體及雜技藝術家Thomas Monckton創作及一人擔綱的幽默喜劇演出《笑爆得棚骨》,將在演出中單人匹馬與一盞燈、一張凳、一位技術人員共處於1.2平方米的空間裡,沒有語言,只單純以身體向觀眾說故事,務求讓觀眾笑到「得返棚骨」。來自捷克的當代劇場藝術家Viktor Černický 帶來的《登登登凳》,以一人之力把22張椅子化成千變萬化的道具,驚險緊張的演出絕對刺激觀眾的腎上腺。

壓軸節目《釘孤枝熱血大亂鬥》今年除了有本地的雜耍精英,更邀請了來自台灣、哥斯達黎加、比利時及巴西等地的馬戲高手為觀眾帶來熱血沸騰的雜耍激戰,迎接 2023 年來臨。為專業表演者而設的《馬戲修煉營》今年再次邀來國際馬戲大師 Sean Gandini 及 Kati Ylä-Hokkala, 帶領本地馬戲及當代舞好手,一同開拓馬戲雜耍演出的更多可能。想學雜耍一招半式的話,也可在《雜耍線上鬥一番》專屬 IG觀看達人教路,亦可收看全新製作的馬戲短片《編號:無邊界(∞)》。

今個聖誕及新年,一同感受「玩轉大館馬戲季」為你帶來的無限歡樂暨高質素的藝術體驗!

下載時間表:

 
 


製作團隊及參與藝術家

製作團隊:

製作人:吳卓恩

節目統籌:林晨、吳詠芯、胡肇婷、麥曉彤

參與非本地藝術家及團體:

甘迪尼雜技團(英國)

UniCircle Flow (日本)

星合有限公司(台灣)

Thomas Monckton (新西蘭)

Viktor Černický(捷克)

Alonso González Barría (智利)

Keivin Benavides (哥斯達黎加)

黃翊 (台灣)

鄺杏宜(台灣)

林乘寬(台灣)

林翰雨(台灣)

Takehiro Nagaoka(Hachiro)(日本)

參與本地演出藝術家/團體:

NOĒMA

TS Crew

馬戲盒子

CBO 雜耍團

三分一馬戲

香港花式跳繩會

空中絲綢.歌藝學坊

梅卓燕

潘穎樑

潘昊臨

麗兒

施寶盛

傲柏度

劉卓熙

黃梓軒

曾子驊

李裕駿

李嗣賢

沈樂民

羅樂驄

笑到懵小丑

Grace Hoop

莫志權

彭健發 x 吳梓禧

詠嵐

Tracy 意思

張煒彥 

黎影喬 

余昭穎

阮泳茵 x 湯子賢 x 馬梓皓x 戴梓軒

吳永鏗

嚴雍晴

張諾x張喆

鄭皓丰x李皓林

徐靖嵐x余東頤x古靄澄x黃逸嵐x鄭逸朗x陳浚軒x莫柏然

排名不分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