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

大館對談: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與Tobias Berger對談

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

大館當代美術館家庭日

皮皮樂迪.里思特不夜館

皮皮樂迪.里思特之選

光影工作坊
像素映射工作坊

大館對談: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與Tobias Berger對談

日期及時間

2022年8月4日 7:30-9:00pm

地點

賽馬會立方

費用

大館Fan 尊享節目,免費

簡介

為大館當代美術館2022年夏季展覽「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揭開序幕,最新一期大館對談由皮皮樂迪.里思特和展覽策展人Tobias Berger展開對話。對談將圍繞藝術家標誌性的大型影像裝置、融合錄像和日常物品的雕塑作品,以及特別為大館創作的委約新作。

「潛入你眼簾——皮皮樂迪.里思特」是藝術家在香港舉辦的首個展覽,讓觀眾充分感受藝術家如何把聲音、色彩及流動影像共冶一爐,創作出迷倒世界各地不同年齡觀眾的「虛擬環抱」。皮皮樂迪.里思特為大館特別構思的概念展覽「潛入你眼簾」邀請觀眾以嶄新眼光體驗世界。 她著迷於各種連接兩方空間的閾限中介,例如螢幕、皮膚、眼膜、濾鏡等,亦以錄像作品打破螢幕界限,為觀眾帶來感知的改變及知識上的覺醒,打開通往內在幻象世界的大門,充滿美感、奇思妙想及可能性。

「大館對談」每月舉行,匯集了來自當代藝術、建築、遺產等領域的傑出人才,帶領觀衆發現新的藝術交流和遺產保護的傑出實踐。

對談將以英文進行,現場設粵語即時傳譯。
 

活動將嚴格遵守最新的健康及衛生防護指引,並採取有效的社交距離措施。


藝術家簡介

皮皮樂迪.里思特

皮皮樂迪.里思特是空間錄像藝術的先驅,1962年出生於瑞士近奧地利邊境萊茵河谷的格拉布斯市鎮。她自1980年代中期以來一直是國際藝壇的主將。從最早的錄像作品到最近的大型流動影像裝置,她的作品都能令人完全沉浸其中,並啟發人去深思反省,同時以喜悅和興奮之情,開啟對身體和影像、外界環境與內在心境的探索。

自1984年起,里思特參加過多個個展及群展。主要個展包括:「大心,當我的鄰居吧」,洛杉磯當代藝術館葛芬分館(2021-2022);「你的眼睛是我的島」,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和水戶藝術館(2021); 「開放我的林間空地」,丹麥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館(2019);「啜飲我的海洋」,悉尼當代藝術館(2017-2018);「像素森林」,紐約新當代藝術館(2016-2017);「你的唾液是我苦海的潛水衣」,蘇黎世美術館(2016)。里思特還參加過許多雙年展,包括威尼斯雙年展(1997、1999、2011)、悉尼雙年展(2000、2008、2014)和伊斯坦堡雙年展(1997、200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