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導賞團

大館導賞團

日期及時間

請參考節目時間表

地點

03座大館廳

費用

免費

簡介

導賞團約長45分鐘,以粵語、英語或普通話進行。我們的導賞員將為你介紹建築群逾180年的歴史及演變,講述大館的保育工作,並沿途帶你參觀大館各處的文化古蹟展覽及各個歷史故事項目。

登記前,請先細閱大館導賞團申請須知*。

節目時間表: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11:15am

2pm

EN

EN

4pm

粵 = 粵語時段
EN = 英語時段
普 = 普通話時段

     


大館導賞團申請須知

  1. 申請和/或參加導賞團即視為已細閱和同意以下所有條款及細則。
  2. 每節導賞團歷時約45分鐘。
  3. 每位申請人最多可預留兩個名額,除手抱嬰兒外,同行小童亦必須報名。
  4. 12歲以下的參加者須由一名年滿18歲之人士陪同參與。
  5. 導賞團名額有限,將以網上報名先到先得方式作出安排。
  6. 請於導賞團開始前10分鐘到達。導賞團將準時出發,逾時不候而導賞團名額將予以取消。
  7. 大館保留在導賞團開始時將仍未報到之餘下名額開放予在場候補人士的權利。
  8. 成功登記的申請人將收到一封確認電郵,請於參觀當日出示電郵作入場及導賞團登記之用。
  9. 為保障個人私隱,導賞團進行期間,如未經同意,請避免向參加者及導賞員攝影、錄影或錄音。
  10. 請自備耳機(3.5mm插頭)以連接至無線接收器。
  11. 參觀路線將途經較多梯級、斜路及戶外空間,建議參加者之衣著及鞋履以舒適和輕便為主,並自備雨具。參加者亦應避免攜帶大型物件。
  12. 如當日參觀人數太多,大館將因應建築物可容納人數安排參加者參觀。
  13. 為配合教育活動需要,09座中央裁判司署的文化古蹟展覽「中央裁判司署的變遷」及「開庭」會於個別周二暫停開放。
  14. 如天文台於導賞團開始前3小時内懸掛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導賞團將會取消。例如於活動當天上午8時15分正懸掛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上午11時15分的導賞團將會取消。
  15. 活動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大館保留最終之決定權。
  16. 根據附例,所有進入大館的人將被視為已批准大館進行以下活動,而大館無須向任何該等人付款或發出通知:
    a) 在大館内任何地方拍攝照片、錄像或電影,及/或使用任何錄音或錄像設備;及
    b) 複製進入大館的任何人的肖像及/或聲音,並用作大館認爲適當的任何用途。
  17. 導賞團集合處已配備酒精搓手液以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