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

《有你,故我在》

《牢∞性》

「CONG X 羅曼:弦樂四重奏S演奏會」

「炫技:嚴天成小提琴獨奏會」

《維多利雅講 得壹次得壹次版》

李偉能《回聲二:人為景觀》

日期及時間

2021年4月2日 - 5月16日

費用

$200 - $280

簡介

大館自開館以來一直以劇場季及舞蹈季連接表演藝術愛好者,致力為觀眾帶來嶄新及優質的演出觀賞體驗同時,為香港的表演藝術創造新的平台。今年大館繼續向前探索,在表演藝術的形式及種類變得更多元化之時,跳出過往模式,帶來全新的「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集合跨界、跨媒體的表演藝術節目,聚焦香港藝術家,探索新世代多元表演藝術。SPOTLIGHT為大家帶來的作品均經歴過長時間的沉澱與琢磨,當中多位本地藝術家,更曾於疫症的新常態時期,以別出心裁的手法和角度,於網上透過「大館舞台」分享了創作概念和歷程,吸收各方的意見及養份,成長至今帶到大眾目光之中。

重頭首推《維多利雅講 得壹次得壹次版》,一舖清唱由劇場唱到網上,再由網上唱到檢閱廣場,以靚聲無伴奏唱說方式,訴說獅山下的你和我的故事。《維多利雅講》是大館2018年開幕節目之一,不論首演或是重演均深受觀眾歡迎,今次改編到戶外演出,繼續唱出每一個香港人笑中有淚的故事,實在不容錯過。

劇場編導甄拔濤、裝置藝術家伍韶勁及詞人周耀輝聯手創作的浸入式體驗劇場作品《有你,故我在》,藉昔日域多利監獄中女囚犯留下的情詩,聯想出一個跨時空及場景的故事。觀眾在感受劇中主角於監獄內外的思念、與她們一起追憶細水長流的友誼時,亦將一同進入時光隧道,見證時代的變遷……

舞蹈方面,我們聚焦在「成長」。編舞黃碧琪與李偉能自2018年大館舞蹈季中《198491牆後的赤裸信息》的短編創作開始,經過兩年多的歷練,今年將各自帶來一個長篇舞蹈作品 ── 《牢∞性》與《回聲二:人為景觀》;兩位編舞以作品回應社會與生活中的荒誕及枷鎖,同時記下各自在藝術路上的成長。

除了以上四個大館呈獻節目外,SPOTLIGHT 亦有兩個夥伴節目加入:小提琴家嚴天成的獨奏音樂會及創作分享,以及「CONG X 羅曼:弦樂四重奏S演奏會」,CONG 和羅曼更是首次破天荒合作;兩場音樂會將分別首演四位本地作曲家葉浩堃、陳啟揚、盧定彰及鄧慧中的新作,為本地音樂人才提供發表平台。

大館一直以來在每季呈獻的作品中,均強調與本地藝術家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提供空間及機會讓他們自由探索,從而創作出成熟及具深度的作品,也讓這些作品得而延續;透過善用大館獨特的空間,製作突破傳統且鼓勵觀眾參與的作品,填補香港表演藝術的空白位置,兩年來的實踐讓我們確信讓觀眾「參與其中」就是最好的藝術體驗。期待你一起來到大館SPOTLIGHT,凝聚目光,聚焦香港,以表演藝術見證當下!


節目

舞蹈
劇場
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