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舞台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故事篇

《舞蹈風景2023》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隔離 XX 有可疑》

大館舞台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一路 • 順風》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Zoom 近啲東瀛 • 遊學團》

大館 X 香港演藝學院:《把酒談 Zoom》

馬戲電影《伊莎貝拉》

《撈鬆》

《幸福家庭與狗》:金寶與大嘴巴怪物

《聖誕.老鼠・胡桃鉗》製作花絮

《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故事篇

決鬥吧!雜耍人

《路漫漫》(階段性創作)

《舞蹈風景》

《無限聚音樂會》

《幸福家庭與狗》階段展演

《毛·恐不入——毛鬙鬙》階段展演

《舞蹈風景》

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隨著音樂遊大館」

《水土無聲》

《無限聚音樂會》

庵藏不露:不遇不遇還須遇

《雙雙》

《有你,故我在》(進行中)─ 在下世紀來臨前嬉戲

See You Zoom Again

《牢∞性》創作特輯

《人為景觀(數碼進行式)》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月28日 - 6月30日

地點

網上

費用

免費

簡介

本錄像包含香港著名編舞家梅卓燕的舞蹈近作《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的選段、以及她與燈光設計師李智偉的訪問對話。他們兩位在 2021 年疫情隔離期間的對話開始,從生活小事到劇場美學, 從家中寵物到生活哲學無所不談。觀者可以從中發掘到他們的創作歷程,如何從一丁點的想像成為一件感人難忘的作品。


節目


藝術家簡介

梅卓燕
李智偉

編舞/演出

梅卓燕 1973 年起在香港隨劉素琴老師學習中國古典民間舞及東南亞舞蹈。1981 - 1990 年加入香港舞蹈團,1985 年於香港青年編舞大賽中獲中國舞組冠軍,獲獎學金到紐約學習現代舞。梅氏於 1990 年成為獨立舞蹈工作者,曾獲亞洲文化協會資助,曾參加美國舞蹈節國際編舞營,並於夏威夷大學的東西中心表演。回港後於城市當代舞蹈團、香港舞蹈團及香港演藝學院擔任編舞。

梅氏為國際著名舞蹈家及編舞家,被譽為香港「舞蹈大使」。以「遊走於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的風格馳名國際,成就斐然並歷年來獲獎無數,作品風格遊走於傳統與現代。曾獲香港舞蹈聯盟頒發四屆「香港舞蹈年奬」(2000、2001、2009 及 2013 年)及 2012 年之「傑出成就獎」。另於 2021 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藝術家年獎」,表揚梅氏對本港舞蹈發展孜孜不倦的投入與貢獻。

梅氏主要作品包括《遊園驚夢》、《狂草》、《滿庭芳》、《水音》、《白描》、《水銀瀉》、《關於某些女人的故事》、《獨步》、《女相》、《弓弦之間》、《華麗與蒼涼》、《軀體亂彈》、《花葬》、《十月紅》、《3X2體》、《情男色女-達利vs加拉》、《流蓮歡》、《風‧水》中的《水》、《再世尋梅》、《季節性效應》中的《第N季節》、《紫‧釵‧緣》及《日記VI.謝幕……》等。

近年梅氏以獨舞家身份應邀赴比利時、里斯本、倫敦、柏林、巴黎、紐約等城市藝術節表演獨舞創作。1998 年及 2008 年分別代表香港應邀參與翩娜‧包殊伍珀塔爾舞蹈劇場廿五週年紀念節及三十週年紀念節演出,好評如潮。1999 年應邀赴威尼斯雙年展表演後,翌年再獲邀參加哥本哈根的舞蹈節及里昂雙年展,並為德國福克旺舞蹈團編排《花落知多少》及參與翩娜‧包殊舞團的《春之祭》演出。2001 年獲邀參與北京的中國國際現代舞展演。2002 及 2003 年分別獲邀於東京舞蹈雙年展及哥本哈根「亞洲萬象節」演出。

燈光設計

1977年生於香港。
以舞台設計的身份活躍於香港舞蹈界别。
職業初期有幸進入城市當代舞蹈團技術部工作,在那段日子遇到了不少對日後影響深遠人和事。
現在處於被動但集中的創作階段,希望在這個大時代中能保持頭腦清醒,堅持做以後自己會記得的作品。

近年作品:

周書毅 x 鄭志忠《阿忠與我》
伍韶勁多媒體作品《大禹之後》
城市當代舞蹈團・周書毅編舞《Almost 55 喬楊》
Sue Haley編舞《觀・影OnView-西九自由約》
黎德威編舞《So 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