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生

日期及時間

2021年3月12日 - 5月2日 星期二至日|11am–7pm

地點

賽馬會藝方

費用

免費

簡介

策展人

秦文娟
李伊寧

藝術家

Pierfrancesco Celada、張才生、周紫羚、馮捲雪、何博欣、簡喬倩、林建才、劉家俊、劉衛、勞麗麗、龍悦程、沈君怡、冼朗兒、譚頌汶

「韌生」旨在關注在疫境中堅韌不懈的生命,也恰好音近英文標題「The Unsung」。大館邀請十四位身處香港的藝術家細心觀察自己的生活圈,並各自選擇一名或一組幕後英雄作為創作主題。藝術家通過研究或親身採訪進一步了解這些不圖名利的人物,並最終以新的委約作品表達他們近期鮮為人知的處境和經歷。「韌生」中的作品角度各異,涵蓋了醫護人員、機組人員、環保志願者、藝術從業者、人權倡議者、社工、外賣員及本地農夫等。此展覽希望透過藝術家的視角呈現一組獨特的生命歷程,進而在各行各業中激發共鳴。

展覽結束後,參展藝術家會將這些作品贈予各自所描繪的「韌生」,以向他們的堅韌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