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大館馬戲季2022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

《玩轉大館馬戲季 2022》

《馬戲遊樂場 》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

《笑爆得棚骨》

《猴!猴!猴!Merry Christmas》

《登登登凳》

《馬戲新人類》

《演舞吧!單輪》

《午間馬戲遊樂場》

《雜耍情書》

馬戲修煉營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2月31日 - 2023年1月2日 3pm - 4.30pm

地點

檢閱廣場

費用

免費

簡介

全新製作馬戲短片《編號:無邊界(∞) 03.01 - 28.02.2023 │於大館網頁及臉書

《編號:無邊界(∞)》是一套使用100雙筷子、2個符號意象,由5位來自3個不同城市的表演者拍攝成的5部短片,再將所有招式爆炸的畫面拼貼成1個無限大之馬戲的多重宇宙!

大館與星合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馬戲短片《編號:無邊界(∞)》,邀請了來自香港、台灣及日本的馬戲藝術家,將身體與象徵福氣的紅色筷子、數字8共同拼貼成各種畫面,創造馬戲多元演繹的無限大可能。

影像編輯:莊柏林(台灣)
演出及攝影:
黃浩然 — 扯鈴(香港)
何浩暘— 水晶球雜耍(香港)
黃翊 — 扯鈴(台灣)
鄺杏宜— 頂技(台灣)
Takehiro Nagaoka(Hachiro)— 雜耍(日本)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已經成為玩轉大館馬戲季的壓軸節目,踏入第四年,「釘孤枝」除了帶來本地最強的馬戲精英,更邀請了台灣、比利時及哥斯達黎加的雜耍高手,為觀眾帶來史無前例的單挑激戰,喚起觀眾熱血刺激的心情。承接過去的大亂鬥傳統,各馬戲精英將先於「釘孤枝熱血高手大會」中展示實力,再於翌日的「釘孤枝熱血大亂鬥」中隨機抽籤比拼。連續三天,各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現場觀眾將以各位表現於大亂鬥投票,投選晉級者。對決結果,盡在觀眾手中。

製作團隊
製作人:陳星合、江侑倫、吳卓恩
節目及行政:江怡璇、胡肇婷
表演者統籌:倪景生
技術統籌:賴科竹
唱片騎師:DJ Angry-Ming
主持:王耀祖、崔潔彤

釘孤枝熱血高手大會31.12.2022 & 01.01.2023 │下午3時│檢閱廣場

對決前夕,十幾位風格各異的本地馬戲表演者將會輪流上陣,各施其技,展露最矚目的一面。每一段精彩的表演,每一滴揮灑汗水,充分表現著馬戲表演者的創意及熱情。

高手大會 I (31.12.2022)  出場順序 

1

香港

李嗣賢(賢)

扯鈴

2

香港

潘昊臨

劍球

3

香港

陳浚軒

轉碟

4

香港

李裕駿

雜耍

5

香港

劉卓熙

時尚舞

6

台灣

林乘寬

雜耍

7

智利

Alonso González Barría

雜耍

8

巴西             

傲柏度

花式足球

高手大會 II (1.1.2023) 出場順序 

1

香港

黎義(麗兒)

大環

2

台灣

林翰雨

花式籃球

3

香港

何浩暘

水晶球雜耍

4

香港

黃梓軒

劍球

5

香港

曾子驊

霹靂舞

6

香港

羅樂驄

雜耍

7

香港

潘穎樑

扯鈴

8

哥斯達黎加

Keivin Benavides

特技舞蹈 / 雜耍

釘孤枝熱血大亂鬥02.01.2023 │下午3時│檢閱廣場

在「高手大會」熱身後,各路精英將展開一對一單挑比拼,各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現場觀眾將以各位表現於大亂鬥投票,投選晉級者。

在血脈沸騰的對決背後,表演者抱持着永不言敗的精神,透過演出將堅毅意志感染觀眾。招式也許會失誤,強者中也許有更強者,但不輕易放棄、在失誤中重新奮起、堅持不懈,就是「釘孤枝」(閩南語俗諺,意指單挑、一對一出戰)的核心精神。

選手專業工作坊27 - 28.12.2022 │晚上7時-9時30分│賽馬會立方

於12月期間舉行「選手專業工作坊」,邀請了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講師譚天,為選手進行了2天工作坊,讓一眾馬戲新秀對表演更深的認識,創作出更有藝術及觀賞價值的作品。

工作坊導師:譚天


藝術家簡介

星合有限公司

「星光雖然微小,集合起來璀璨無比。」

2016 年,星合有限公司成立。由前太陽馬戲團表演者陳星合與串連台灣與國際馬戲社群的江侑倫共同創辦,「星合」致力於馬戲藝術及文化推廣,冀望扮演起台灣馬戲橋樑,將當代馬戲引入台灣,使台灣馬戲推向世界。2020 年受邀加入 Circostrada 歐洲馬戲聯盟、In Situ Network 現地創作聯盟協作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