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總監

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是一間非牟利公司,以「大館—古蹟及藝術館」(大館)之名營運建築群。大館在諮詢委員會的支持下,負責管理大館的日常運作。

2020年4月,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成立「大館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負責策劃大館的當代藝術及表演藝術節目。

大館總監張晶晶,專責監督和領導大館的管理及運作。而大館藝術總監簡寧天,則負責策劃大館的當代藝術和表演藝術節目,以及主理節目相關的贊助事宜。兩位總監與各界持份者緊密合作,致力為訪客帶來最佳的歷史及藝術體驗。


大館總監
張晶晶

大館藝術總監
簡寧天


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諮詢委員會

主席

林筱魯議員, SBS, JP

林筱魯議員是一名城市規劃師;他積極支持文物保育及文化發展,並為多個政府諮詢組織服務,包括西九文化區商業項目租賃小組和環境保護署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他曾出任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林議員擁有美國水牛城州立大學城市/區域規劃及分析理學士學位。

委員
(按英文姓氏排列)

程壽康先生

程壽康先生為佳士得亞洲區主席,屬集團區域管理層之一,負責於亞洲區建立和拓展客戶關係,同時身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員。程先生曾為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於2006至2021年任職期間,主力策劃及拓展蘇富比亞洲區內的業務,重點開發內地市場。在加盟蘇富比之前,程先生先後為孖士打律師行之合夥人,及廸生創建 (國際) 有限公司董事會執行董事及集團法律顧問。他持有英國倫敦大學法律碩士學位,並在新加坡、英格蘭、威爾斯及澳洲維多利亞省等地具備法律執業資格。

周蕙心女士

周蕙心女士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行政總裁。自2015年出任該職,周女士逐步提升藝發局既有的資助計劃,並推出新的計劃,例如配對資助,令不少藝團在他們的捐助人及贊助機構支持下成長。周女士曾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14個表演場地及籌劃節目。她擁有豐富的藝術行政經驗,多年來致力通過各類藝術項目、資助計劃及合作方案培育藝術人才和促進文化交流。周女士亦出任數間機構的董事會及有關藝術的委員會。她持有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及英國萊斯特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及發展課程碩士學位。

霍啟剛議員,JP

霍啟剛先生現任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委員及香港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別)。

霍先生現職霍英東集團副總裁,主要負責集團在內地和香港的業務發展。霍先生一直支持文化藝術發展,霍先生目前是香港藝術發展局成員、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及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常務副會長。 霍先生於2013年在廣州創立廣州巿南沙文化會,2018年在香港創立文化躍動,隨後兩年與廣州巿南沙文化會合辦粵港澳書畫展及穗港澳藝術嘉年華,積極建立粵港澳文化藝術交流平台,助力推動粵港澳文化藝術發展。並於2021年策劃了「敢動藝術」項目,透過藝術家與運動員的互動,創造了跨界別合作的新範例。

林寶儀小姐

林寶儀小姐為慈善機構「青躍–青少女發展網絡」的創辦人兼總幹事。她多年來一直關注年輕女生的權益與發展,並致力幫助受歧視的邊緣年輕女性,向她們提供適切支援。林小姐持有嶺南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學士學位、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非營利管理學)碩士學位和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Chicago Booth)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李明逵先生, GBS

李明逵先生服務警隊三十四年,2007年退休時為警務處處長。中區警署曾是他的工作地點之一。他於2007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卓越的公共服務。李先生現時為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及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校董。

盧韋柏先生

盧韋柏先生現為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產的行政總裁。他擁有豐富的工商管理經驗,涵蓋大中華的銀行和快速消費品業務。盧先生曾擔任花旗集團香港與澳門區行長及行政總裁。盧先生現任及過去的公職服務包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稅務委員會委員、香港公益金董事會及執行委員會委員、勞工及福利局轄下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委員會委員等。盧先生持有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

楊哲安先生

楊哲安先生為中西區區議會山頂選區議員,他出任自由黨地區執行委員會 (港島區) 主席。楊先生積極擔任多項公職,包括分別為香港外展訓練學校、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香港董事學會及利希慎基金的獎學金評委會的委員。楊先生曾為一家全球性顧問公司的執行董事,在之前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的政治助理。楊先生持有牛津大學的經濟及管理碩士學位和隸屬倫敦大學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管理碩士學位。

當然委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物保育專員或其代表
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大館總監或其代表
大館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大館藝術總監或其代表


大館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董事會

主席

陳智思議員, GBM, GBS, JP 

陳議員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及香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並於1998–2008年出任立法會議員。陳議員畢業於美國加州 Pomona College,現為亞洲金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及亞洲保險有限公司主席。現時社會公職包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限公司主席、香港地方志中心執行委員會主席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此外,陳議員亦是香港泰國商會主席及盤谷銀行(中國)有限公司顧問。

成員
(按英文姓氏排列)

甄康民先生

甄康民先生為香港賽馬會會員、品牌、市場及客戶體驗事務執行總監。自2022 年中起,他同時負責監督大館的營運。甄先生經驗豐富,過去20年曾效力多個國際著名高級品牌及生活時尚酒店品牌,從事品牌轉型、市場推廣策略及顧客體驗拓展工作。加入馬會前,甄先生任職於萬豪國際集團,負責集團旗下多個大型酒店品牌的品牌策略、市場推廣和賓客體驗管理。他於2015年獲委任為W品牌環球市場部負責人,為W酒店制定和推行全面的品牌轉型工作。2018年,他兼任The Luxury Collection Hotels and Resort的環球品牌管理工作,該品牌旗下共有115家高級酒店。加入萬豪國際集團前,甄先生曾在洲際酒店集團任職十年。甄先生於英國巴斯大學取得商業管理學士學位,並曾在香港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就讀。過去三年,甄先生回港工作,一直樂在其中。

梁偉賢爵士

梁偉賢爵士為樂古印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梁爵士熱心參與多項公職,梁爵士曾為 香港法國文化協會董事香港藝術節董事及拓展委員會主席, 香港旅遊發展局成員及産品及活動委員會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盛事基金委員會委員、法國五月節主席、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受託人委員會成員 及 衛奕信勳爵信託理事會成員。

文潔華教授  

文潔華教授在香港中文大學修獲博士學位,現時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的總監兼人文學講座教授。她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藝術博物館諮詢委員會的成員、民政事務局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專業顧問、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藝術評論顧問及曾任城市當代舞蹈團的聯合副主席。她亦曾為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受託人委員會成員。她的研究及著作範圍包括:比較美學、比較哲學、女性主義哲學、文化研究及文化藝術等。

龐俊怡先生, JP

龐俊怡先生為紹榮鋼鐵有限公司董事。龐先生致力推動中國水墨畫的發展,他出任多項公職和非牟利機構的職務,包括水墨會主席、M+董事局成員及購藏委員會委員及香港藝術館之友信託基金主席。龐先生曾擔任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成員,並獲嘉許為榮譽院士,也曾出任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成員、亞洲藝術文獻庫董事會成員及三藩市亞洲美術館董事會成員。龐先生持有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禾頓商學院碩士學位。